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承办2023年第二期“学会服务365TALK系列沙龙活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承办2023年第二期“学会服务365TALK系列沙龙活动”

来源:光明网2023-09-27 11:15

  原标题:赋能学会新力量——学会服务365TALK品牌沙龙走进百度研学

  为促进学会传播领域的交流和创新,9月22日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光明网承办的2023年第二期“学会服务365TALK系列沙龙活动”在百度公司举办,中国防痨协会、中国营养学会等18家全国学会代表和10位中心青年干部参加。

赋能学会新力量——学会服务365TALK品牌沙龙走进百度研学

  百度公司中央媒体事务负责人杨竣凯围绕《AIGC时代下的变革与发展》主题进行分享交流。他介绍,文心一言是百度打造的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有理解、生成、逻辑、记忆四大能力,在搜索问答、内容创作生成、智能办公等众多领域都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百度泛科技事务负责人徐蕴蕾分享了在内容创作、设计制作等内容生产时,如何运用AIGC工具让其成为工作中的“超级助手”,提高工作效率。

  中国营养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中国防痨协会、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等学会代表围绕“AI 时代的科普传播:如何利用文心一言等 AIGC工具创造优质内容”展开交流学习,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了解以文心一言、文心一格等为代表的工具使用方法和技巧,提升传播内容的质量和创新性,还就平台版权、技术生成、内容创作工具、外宣交流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

  参会代表一致表示,通过本次沙龙活动,实地感受了我国科技企业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并通过以大模型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新时代为起点,为学会组织的内容生产提供“智慧大脑”。

  “学会服务365TALK品牌沙龙”将继续为全国学会搭建交流平台,加深各学会之间的联系,了解学会需求,并从学会需求出发力求更好地服务学会、服务科技工作者。

  记者:武玥彤 赵逸(实习)

  本文首发于“学会服务365”公众号

[ 责编:王祎玮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