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等将启动2023年网络中国节·中秋赏月直播活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等将启动2023年网络中国节·中秋赏月直播活动

来源:光明网2023-09-25 10:38

  原标题:倒计时3天|2023年网络中国节·中秋赏月直播活动即将启动

  光明网南昌9月24日电(记者孔繁鑫)“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作为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承载着中华民族对团圆的渴盼、对丰收的喜悦、对美满的情思,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缩影。又逢中秋佳节,“皓月名楼诗意中华”2023年网络中国节·中秋赏月直播活动将于9月27日晚间,在江西南昌滕王阁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光明网、南昌市委宣传部主办,南昌市融媒体中心承办,南昌市交投集团、南昌市东湖区政府协办。届时,光明网、“中国好网民”矩阵账号及抖音、微博、快手、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洪观新闻等平台将同步直播。

倒计时3天|2023年网络中国节·中秋赏月直播活动即将启动

  “网络中国节”系列主题活动以传统节日为主线,挖掘展示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网上传承发展,引导广大网民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共识。

  本次活动设置《花好月圆夜》《明月照今朝》《千里共婵娟》三个篇章。线下文化体验环节,将通过民乐串烧、国风歌舞、创意音诗画、青年合唱等多种节目形式,融合节日历史源流、人文风俗、科技演绎,以兼收并蓄、多元交融的样式诠释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线上直播环节中,广大网友将看到江西滕王阁、湖南岳阳楼、湖北黄鹤楼三大名楼皓月升空的美景,以及国家天文台“超级大月亮”赏月画面,网上网下共抒家国情怀、传承文化根脉,共叙亲情、乡情、中华情,营造浓厚热烈的节日氛围。活动期间,将发布“网络中国节”青年共创计划。(海报制作:杜丹、田媛)

[ 责编:王祎玮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