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23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开幕 光明网2件作品获中国经济新闻大赛一等奖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2023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开幕 光明网2件作品获中国经济新闻大赛一等奖

来源:光明网2023-06-10 20:57

  光明网讯(记者 张诗奇)6月10日上午,2023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在绍兴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为主题。来自全国经济界、传媒界、企业界的300名代表会聚一堂,解读当前经济形势与挑战、分析数字时代发展机遇、共话深度融合路径,凝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2023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开幕 光明网2件作品获中国经济新闻大赛一等奖

2023中国经济传媒大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大会现场举行了第34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光明网共2件作品获得一等奖。

  其中,《打牢“稳”的基础 积蓄“进”的动能——为何短期冲击不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态势?》获新闻报道类一等奖。该文以数据为轴,以专家观点为径,客观辩证地分析了当时(2022年9月)我国的经济形势和发展走势,精准有效地做好了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和风险化解,强调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总体稳定的预期,对我国经济改革发展重要成就和先进经验做出了积极的宣传引导作用。

2023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开幕 光明网2件作品获中国经济新闻大赛一等奖

第34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新闻报道类一等奖颁奖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新媒体栏目“光明数据场”获融合报道类一等奖。作为光明网经济频道下设的新媒体品牌栏目,“光明数据场”于2021年7月1日正式上线,以“网罗天下数据,趣谈发展故事”为要义,荟萃动画视频、交互图解、动态海报、卫星新闻、VR/AR新闻等优质新媒体内容,每周更新不少于3次,原创作品累计超500件,展现出中央媒体在数据新闻的融合与创新方面的探索,展示了用数据阐述经济发展类问题的有效途径,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2023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开幕 光明网2件作品获中国经济新闻大赛一等奖

第34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融合报道类一等奖颁奖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中国经济新闻奖是中央批准保留的评比表彰达标项目,是唯一的全国性经济新闻奖项。本次评选启动后,有全国216家媒体(包括全国经济类报纸和新媒体127家、中央和地方党报30家、广播电视台19家、刊物40家)推荐了944件作品参评。经过初评、复评、定评及公示,有321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1件,一等奖74件,二等奖107件,三等奖139件。

  当天下午,大会还围绕“产业数字化: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新引擎”“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 塑造经济主流舆论新格局”,举办两场平行论坛。论坛上,来自知名实体企业、主流财经媒体的业内大咖、学界专家就行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据悉,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绍兴市政府继2019、2020年连续在绍兴共同成功主办两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之后,再次共同主办2023中国经济传媒大会。

[ 责编:杨亚楠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