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打造心血管领域科普专栏 “力由心生 光明健康”公益项目启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打造心血管领域科普专栏 “力由心生 光明健康”公益项目启动

来源:光明网2023-05-29 17:45

  光明网讯(记者 沈甜)近日,由北京力生心血管健康基金会主办,北京高血压联盟研究所承办的2023年世界高血压日中国区主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研讨会上,北京力生心血管健康基金会与光明网健康频道共同发起“力由心生 光明健康”心血管疾病健康科普公益项目。

打造心血管领域科普专栏 “力由心生 光明健康”公益项目启动

  “力由心生 光明健康”心血管疾病健康科普公益项目将针对我国心血管疾病公共卫生问题,以光明网新媒体矩阵为平台,联合世界高血压联盟、北京高血压联盟、北京力生心血管健康基金会及全国权威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打造权威、丰富的高质量全民健康科普传播平台,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定期组织患者教育活动,并制作发行科普书籍和健康手册,广泛面向社区、医院和校园发放。

  中国高血压联盟主席、世界高血压联盟前主席刘力生教授表示,希望“力由心生 光明健康”心血管疾病健康科普公益项目通过传播权威、生动、详实的健康科普知识,造福更多患者和全年龄段受众。

  世界高血压联盟前主席、中国高血压联盟候任主席兼秘书长张新华教授指出,全球每年超过14亿高血压患者,却仅有35%获得降压治疗,仅有14%的患者控制血压达标。我国高血压防控形势同样严峻,近2.7亿高血压患者,仅4千万左右患者血压控制达标。希望“力由心生 光明健康”心血管疾病健康科普公益项目可以让更多患者提早拥有健康意识,尽早筛查出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真正做到“精准测量、有效控制、健康长寿”。

  北京力生心血管健康基金会理事长管廷瑞教授介绍道,作为慈善公益平台,北京力生心血管健康基金会建立了“中国急性心肌梗死救治项目”“全民心血管健康行动”“中国心血管医师研究基金”等多个专项项目,开展了“全国八城市心血管疾病防控行动”“HEARTS中国高血压防治项目”等,为国际心血管疾病的防控贡献了中国力量。此次与光明网健康频道的合作,希望能为中国心血管疾病的防控添砖加瓦,助力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再上新台阶。

  世界高血压联盟在每年的5月17日发起世界高血压日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高血压,防治高血压,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和死亡。今年世界高血压日当天,中国高血压联盟主席、世界高血压联盟前主席刘力生教授,世界高血压联盟前主席、中国高血压联盟候任主席兼秘书长张新华教授,中国高血压联盟副主席兼副秘书长、国家卫生健康委高血压诊治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南方教授,中国高血压联盟副主席、福建省高血压研究所所长谢良地教授,中国高血压联盟副主席、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力衰竭及高血压中心主任姜一农教授做客光明网直播间,为光明网网友带来了一场高血压防治主题直播。后续,相关科普直播及科普视频会陆续在“力由心生 光明健康”心血管疾病健康科普公益频道上线。

打造心血管领域科普专栏 “力由心生 光明健康”公益项目启动

[ 责编:张雪莹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