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三项学习教育通讯》介绍光明网2023全国两会报道经验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三项学习教育通讯》介绍光明网2023全国两会报道经验

来源:光明网2023-05-12 09:38

  近日,《三项学习教育通讯》2023年第4期“贯彻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专栏聚焦全国两会报道,刊文《打造光明特色 奏响文化强音》,从报道主题、创作创新、传播效果三个角度,详细介绍了2023全国两会期间光明网推出《光小明的两会文化茶座》音频电台的报道经验。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光明网坚守主流思想文化网站定位,聚合网站内外优势资源、深入运用媒体融合成果,探索网络视听内容创作新路径,推出《光小明的两会文化茶座》音频电台,邀请多位文化领域代表委员,请他们结合工作、生活经历,分享文化感悟,畅谈今后五年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坚定文化自信中实现文化自强。

  《光小明的两会文化茶座》整体紧紧把握宣传主线,强化突出“展代表委员履职风采,凝聚社会共识”的核心主题,找准文化领域垂直报道的定位,从海量性的内容题材中平衡好重大议题与垂直内容的关系,提升主题宣传的价值和力度。

  专栏着力打造3分钟精品化短音频节目,以“亮点导语+电台主理人互动+专题内容”为节目编排结构,化宏大主题为细小呈现,在潜移默化中传递主流价值观。在坚持内容为重的基础上,将宏大叙事与民众生活相结合,以轻松易懂的内容、短小省时的产品搭载小屏移动端多个信息渠道,多样化的媒体形态之间相互嵌入形成联动效应,使受众获得了更加丰富的听觉体验,提升报道的亲和力。

  《三项学习教育通讯》是由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期刊,领导小组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国记协组成。(李方舟 王蕾)

《三项学习教育通讯》介绍光明网2023全国两会报道经验

  

《三项学习教育通讯》介绍光明网2023全国两会报道经验

  

[ 责编:张雪莹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