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探索数字化时代精品阅读新体验 光明网文荟频道改版上线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探索数字化时代精品阅读新体验 光明网文荟频道改版上线

来源:光明网2023-05-09 14:58

  光明网讯(记者宫辞)以光明日报、光明网全媒体专栏“烟火人间”的推出为契机,光明网近日对文荟频道(https://meiwen.gmw.cn/)进行改版。升级后的文荟频道以更加深入的融媒理念,汇聚光明原创力量,邀请广大网友一起“感受文字的魅力”。

  进入新版频道页面,青绿色系的主视觉画面,秉承清新雅致的设计理念,让人眼前一亮,呈现出一派雅正、清秀的书卷之气。文学一直是光明日报、光明网关注的重要领域。文荟频道坚持高质量精品阅读,从栏目设置到稿件编选,强调思想高度、文化深度和情感热度,充分体现出光明属性、光明气质。

探索数字化时代精品阅读新体验 光明网文荟频道改版上线

光明网文荟频道截图(部分)

  新版文荟频道,依托光明日报在文艺领域的深耕厚植,重磅推出“独家策划”“光明文荟”“专题专栏”“光明掠影”等一系列原创新媒体栏目。其中,在频道首屏新开设的“烟火人间”全媒体专栏,吸引了众多光明读者的关注。该专栏邀请王蒙、肖复兴等各路名家撰写美文,状山川形胜,叙风土人情,展时代风云,咏人间大爱,用文字、声音、图像触摸人们心中最柔软的部位,为今日多彩中国留下摇曳生姿的剪影。

探索数字化时代精品阅读新体验 光明网文荟频道改版上线

【烟火人间】音画丨春天的丁字步》页面部分截图

  作为一款媒体融合的创新产品,“烟火人间”全媒体专栏有机地结合了各种可视、可听的艺术元素,延展了文学作品的表现形式,使其从有限的纸上文字拓展到无限的感官体验,在为读者奉上绝美的艺术享受的同时,也为传统报纸副刊在媒体融合的实践中,进行了有益探索。

  此外,新版文荟频道努力拓展阅读的延展性,注重媒体的社会服务性。“四季书事”栏目聚焦出版行业热点,为广大网友提供最新的实用资讯及独特的观察视角;“书人茶座”,讲述中外文坛轶事,分享背后创作历程;“文学品读”,意在带领网友在专家学者的引领与启迪下,重温经典,探寻新知。“美文诗词”则强调为读者服务、与读者互动,为广大文学爱好者构建了创作与交流的专属天地。

  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大力挖掘文学价值。光明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光明日报、光明网作为思想理论文化阵地,倡导全民读书求知、助力建设书香中国,是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文荟频道此次改版升级,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打造这些颇具“书香味”的版块,就是在努力争做大众的阅读指向标、成长助推器,把更多好书、好文传递给更多读者,以精品阅读引领时代风尚。

探索数字化时代精品阅读新体验 光明网文荟频道改版上线

扫码进入光明网文荟频道

探索数字化时代精品阅读新体验 光明网文荟频道改版上线

扫码阅读“烟火人间”全媒体专栏

[ 责编:邱晓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