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三项学习教育通讯》介绍光明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案例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三项学习教育通讯》介绍光明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案例

来源:光明网2023-02-15 13:08

  《三项学习教育通讯》2022年第12期在“贯彻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专栏中,发表光明网科普事业部记者署名文章《用微纪录阐释硬道理》,以光明网与生态环境部宣教司联合推出的《非凡十年·我的环保故事》系列微纪录片为案例,设置“基层视角发现鲜活故事”“卫星视野俯瞰山川巨变”“创新视域发挥雁阵效应”三个分标题,详细介绍光明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让群众领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魅力的典型经验。

  “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这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十年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高度概括,也是过去十年中国普通老百姓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的最大变化之一。

  在《非凡十年·我的环保故事》节目制作过程中,节目组学习和发扬光明日报社“神山村三日”调研组增强“四力”的扎实作风,运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卫星遥感等新技术,在日新月异的新媒体业务场景中延伸记者的“四力”。

  系列微纪录片聚焦十年间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非凡成就,用鲜活的人物故事、令人耳目一新的卫星数据可视化作品,打造引发热烈反响的“爆款”,点击量达到5660万次,在新媒体报道中实现了历史感与现场感、时代感与科技感的有机统一。

  《三项学习教育通讯》是由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期刊,领导小组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国记协组成。(战钊、蔡琳、张佳兴)

《三项学习教育通讯》介绍光明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案例

《三项学习教育通讯》介绍光明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案例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