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第34届中国经济新闻奖出炉:光明网2件作品获一等奖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第34届中国经济新闻奖出炉:光明网2件作品获一等奖

来源:光明网2023-01-03 09:32

  光明网讯(记者 李汶键)12月28日,第34届中国经济新闻奖获奖名单正式发布。在216家媒体推荐的944篇(件)参评作品中,光明网共2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其中,《打牢“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动能——为何短期冲击不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态势?》获新闻报道类一等奖,新媒体栏目“光明数据场”获融合报道类一等奖。

第34届中国经济新闻奖出炉:光明网2件作品获一等奖

  《打牢“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动能——为何短期冲击不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态势?》一文以数据为轴,以专家观点为径,客观辩证地分析了当时(2022年9月)我国的经济形势和发展走势,精准有效地做好了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和风险化解,强调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总体稳定的预期,对我国经济改革发展重要成就和先进经验做出了积极的宣传引导作用。

第34届中国经济新闻奖出炉:光明网2件作品获一等奖

  作为光明网经济频道下设的新媒体品牌栏目,“光明数据场”于2021年7月1日正式上线,以“网罗天下数据,趣谈发展故事”为要义,荟萃动画视频、交互图解、动态海报、卫星新闻、VR/AR新闻等优质新媒体内容,每周更新不少于3次,原创作品累计超500件,展现出中央媒体在数据新闻的融合与创新方面的探索,展示了用数据阐述经济发展类问题的有效途径,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中国经济新闻奖是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的“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也是全国优秀经济新闻作品评选的唯一奖项。

  参评第34届中国经济新闻奖的作品为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有正式新闻资质的报纸、刊物、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站及新媒体刊发(播)的经济新闻报道与评论,按“新闻报道、监督报道、新闻评论、融合报道”四大类申报和评选。最终共评出321件获奖作品。其中,特别奖1件,一等奖74件,二等奖107件,三等奖139件。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