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日报社等共同主办第二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光明日报社等共同主办第二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9-21 09:29

  原标题:第二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启动

  光明日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牛梦笛)第二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新视听媒体融合峰会20日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上,大赛组委会向社会各界展示了首届大赛的主要获奖作品及团队风采,并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

  启动仪式后,新视听媒体融合峰会举办,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国际电视台等高校、媒体、技术企业的专家代表围绕当前媒体融合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首届大赛成果展示和对接合作洽谈区,虚拟数字人、XR沉浸式智能演播系统、可视化融媒体广播、智能融媒编辑器等一批先进技术成果吸引了参会者驻足。

  据悉,第二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以“创意点亮梦想融合开创未来”为主题,赛程从9月持续到12月,分为启动、初赛、复赛、结果发布四个阶段,共设置“媒体融合技术创新”“媒体融合内容创新”“媒体融合模式创新”三个赛道,旨在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媒体融合的技术创新、内容创新、模式创新。大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光明日报社、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和北京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

  《光明日报》(2022年09月21日 08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