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推出全媒体科创栏目《创新改变中国》 助力科普科创“两翼齐飞”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推出全媒体科创栏目《创新改变中国》 助力科普科创“两翼齐飞”

来源:光明网2022-09-09 14:09

  原标题:全媒体科创栏目《创新改变中国》上线 助力科普科创“两翼齐飞”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最根本的是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了讲好中国科技创新故事,展现创新驱动发展成就,近日,光明网与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联合发起全媒体科创栏目《创新改变中国》,通过深度访谈、卫星新闻、可视化解读等形式,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创新中国形象。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发生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从十年前的第34位提升到现在的第12位,成功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与此同时,过去十年,得益于科学普及,中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大幅提升,从2015年的6.2%提高至2020年的10.56%。

  据悉,《创新改变中国》栏目围绕“科创”展开议题创设、内容创作和场景创新,聚焦“四个面向”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科普工作的引领作用、科普对科技成果转化的促进作用;栏目将聚焦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空天科技、智慧农业、生态环保等深具影响的领域,推动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两翼齐飞、协同发展,厚植创新沃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增强科学文化软实力。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同时,企业也要积极履行科普社会责任。《创新改变中国》栏目将推出一批创新企业的深度访谈,特别是在各领域拥有“独门绝技”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讲述科学家、企业家努力解决“卡脖子”和“命门”问题的故事,助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普工作与科技研发、产品推广、创新创业、技能培训等有机结合,为世界科技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全媒体科创栏目《创新改变中国》上线 助力科普科创“两翼齐飞”

《创新改变中国》栏目海报(一)

全媒体科创栏目《创新改变中国》上线 助力科普科创“两翼齐飞”

《创新改变中国》栏目海报(二)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