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主办2022智慧旅游创新企业和项目推选与宣传活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主办2022智慧旅游创新企业和项目推选与宣传活动

来源:光明网2022-06-30 09:39

  光明网讯(记者 李汶键)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关于“培育一批智慧旅游创新企业和重点项目”的要求,推进智慧旅游发展,强化智慧景区建设,6月29日,“2022智慧旅游创新企业和项目推选与宣传活动”在京启动。该活动由光明日报社、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光明网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智慧旅游分会协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

  即日起,活动将通过网络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推选出10个智慧旅游创新企业和10个智慧旅游创新项目,为发展智慧旅游提供示范标杆。其中,智慧旅游创新企业是指通过现代信息技术集成创新运用,实现数字赋能、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旅游市场主体,主要包括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旅游住宿企业、在线旅游服务平台、旅游技术服务商以及其他数字化转型旅游企业;智慧旅游创新项目是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出的旅游产品或场景,以及智慧旅游服务、管理、营销等项目,对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消费体验,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智慧旅游是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落地的重要行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指出,此次活动可以通过优选一批智慧旅游创新企业和项目,搭建和形成促进智慧旅游发展的交流平台和有力抓手,加快推进新技术的应用普及,也为政府部门把握智慧旅游发展大势、制定政策文件、实施支持举措提供有力的决策依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表示,旅游产业的智慧化发展,绝对不是单纯的科技成果的搬运,“我们要实现产业和技术的有机结合,让我们的技术能够推动和引领行业发展,能够解决产业中存在的核心环节和痛点难点。”此次活动,将助力传统旅游行业逐步摆脱原有的布局,重新更换频道,重新丰富方式,重新融入到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主流中来。

  近年来,光明日报、光明网举办了多个在业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推选宣传活动,“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更是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得到文化界和非遗领域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成为非遗圈有影响力的新品牌活动。

  光明网负责人表示,将参照“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的经验,做好“2022智慧旅游创新企业和项目推选与宣传活动”的相关工作,调用传播资源,收集网络舆情,制作新媒体精品,为旅游业的品质提升提供服务。

  为保障本次活动的权威性和有效性,活动现场成立了光明网智慧旅游传播专家委员会。王志勤、信宏业等13位专家被聘为专家委员会委员。光明网智慧旅游传播专家委员会将全程参与推选活动,并对活动的专业性、严谨性进行整体把控。

[ 责编:张秋菊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