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中国网信》杂志等启动“网络安全未来十大趋势展望”征集推选活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中国网信》杂志等启动“网络安全未来十大趋势展望”征集推选活动

来源:光明网2022-06-08 09:33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强化网络安全顶层设计和总体布局,我国网络安全工作进入快车道,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日益完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显著提升,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瞩目成就。

  为携手应对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赋能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网络安全未来十大趋势展望”征集推选活动自即日起正式启动。

  一、征集主题

  “网络安全未来十大趋势展望”

  二、组织机构

  指导方: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网络安全研究所

  主办方:《中国网信》杂志融媒体中心、光明网网络安全频道

  技术支持方:安恒信息

  三、活动时间

  征集阶段:2022年6月7日至6月17日

  推选阶段:2022年6月19日至6月26日

  结果公布:2022年7月

  四、征集范围及方式

  本次活动将面向全国征集网络安全未来趋势,综合运用大数据分析、专家评选等方式,研判网络安全未来在政策法规、安全威胁、体系能力、科学问题、技术创新、产业生态、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趋势,为网络安全行业创新发展及政策法规研究制定提供参考。

  五、参与方式

  申报内容请发送至活动专用邮箱:shidaqushi@gmw.cn;申报表格见附件。

  六、评选流程

  1、邀请评审专家评选。召开专项征集活动评选会,对征集内容进行评选。本轮将评选出20个趋势判断并进行全网公示。

  2、广大网友线上投选。光明网官方网站将开设投票网页,广大网友可对20个趋势判断进行投票。

  3、最终名单确认。根据得票数并综合评选专家组意见,最终确定“网络安全未来十大趋势展望”入围名单。

  七、成果发布

  征集推选成果将在“2022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上发布,并在《中国网信》杂志微信公众号、“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官网、光明网发布相关解读。

  八、奖项设置

  1、“网络安全未来十大趋势展望”入围者,将获邀参加“2022西湖论剑 网络安全大会”。

  2、活动将在参与投票的网友中抽取10位幸运网友,赠送“2022西湖论剑 网络安全大会”官方纪念品。

  九、联系咨询

  010-58926151

  13581656126

  点击附件下载“网络安全未来十大趋势展望”征集推选活动申报表

[ 责编:张秋菊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