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发挥网络媒体优势 做好网安科普内容传播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发挥网络媒体优势 做好网安科普内容传播

来源:光明网2022-06-06 10:02

  光明网讯 在《网络安全法》实施五周年之际,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北京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天津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和光明网共同举办的《网络安全法》实施五周年座谈会,于5月31日在线上举行。

  会上,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表示,网络安全是国民经济行稳致远的“压舱石”,是人民群众利益的“守卫者”。《网络安全法》实施五年来,我国网络安全领域各项政策法规日益完善,应对新增的网络安全策略也更加成熟,网络安全技术、产品日益创新。特别是在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不断得到各方的密切关注,与之相关的一些新规新策、技术创新欣欣向荣,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杨谷介绍,光明网作为光明日报在互联网时代的延伸,通过媒体深度融合,不断创新新媒体的表达方式。在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活动中,光明网有23件作品(团队)获奖,在全国各部门、媒体当中位居前列。前不久,为助力网络强国建设,提升公众网络安全意识,光明网组建了网络安全频道,希望依托光明网在网信领域的内容优势与前沿视角,为网络安全行业发展构筑一个新媒体的平台。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不断探索加强与业界的联动,与多家有丰富专业经验的网络安全头部企业建立合作机制,不断面向广大的网友、群众进行网络安全的科普宣传。”杨谷介绍,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与安恒信息携手共建“智慧融媒网络安全实验室”,共同探索媒体融合建设中网络安全可推广方案;今年上半年,与安天科技联合打造“网络安全科普工作站”,构建网民获取网络安全知识的新平台;在5月初,还与360集团联手策划了“数字安全新视界”专栏,共同聚焦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安全问题。

  杨谷表示,随着数字经济的迅速发展,网络安全也面临着新的任务和形势,今后将主动担当、持续发力,不断发挥网络媒体特点与优势,为推动国家网络安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黎梦竹、王一涵)

[ 责编:张秋菊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