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与中国科技馆等联合举办王淦昌生平事迹网络展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与中国科技馆等联合举办王淦昌生平事迹网络展

来源:光明网2022-05-30 15:31

  今天(5月30日)是第6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致敬所有为了祖国科技事业不懈奋斗的民族脊梁和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纪念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核科学事业的主要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淦昌院士诞辰115周年,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科技馆、中国核学会、光明网联合主办,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共同支持的“我愿以身许国”——王淦昌生平事迹网络展正式上线。

“我愿以身许国”——王淦昌生平事迹网络展上线

“我愿以身许国”——王淦昌生平事迹网络展

  展览以王淦昌院士的成长经历为主线,分为“刻苦求学 科学报国”、“无尽追问 勇摘桂冠”、“以身许国 两弹元勋”、“鞠躬尽瘁后人楷模”四个主题展区,展示王淦昌院士所取得的卓越科学成就,追溯其优秀品质形成的根源。

  “做一个像岳飞那样的人”“‘牧羊教授’背后的清贫与坚持”“蘑菇云升起来了”“‘863’计划的诞生”……通过35个故事深入挖掘王淦昌院士生平事迹中所蕴含的学术思想、人生积累、爱国情怀和精神财富,追忆其惊天动地的隐秘生涯,感受其以身许国的情怀和境界,向以王淦昌院士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献上崇高的敬意。

  同时,线下展计划7月份择机在中国科技馆西大厅免费展出,王淦昌院士梓潼办公室还原场景,以及近20件珍贵实物展品将在线下展呈现。(金赫)

“我愿以身许国”——王淦昌生平事迹网络展上线

[ 责编:张秋菊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