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连续两年入选中国网络媒体发展排行TOP10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连续两年入选中国网络媒体发展排行TOP10

来源:光明网2022-05-05 17:11

  国家信息中心日前发布《2021中国网络媒体发展报告》,对新时代网络媒体综合发展表现进行科学评估。其中,光明网入选“2021年网络媒体发展排行TOP10”和“最佳数智发展TOP5”。这也是光明网连续第二年入选网络媒体发展综合表现TOP10。

光明网连续两年入选中国网络媒体发展排行TOP10

2021年网络媒体发展排行TOP10

  近年来,光明网积极发挥中央主流平台引领作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以技术创新推动内容创新、渠道创新,以新媒体优势团结、联系、引导、服务知识界,在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同时,不断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撑。

  2021年,光明网全力开展“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网上对外传播工作,精心建设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栏目获得广泛国际传播效果;光明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3卷)》语音陪伴套装入选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光明网23个作品(团队)荣获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光明网评论《疫情当前,怎么火了一句唐诗?》获得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

  《2021中国网络媒体发展报告》选取多家网络媒体,依据6大类30个评估指标,综合计算评选出2021年网络媒体发展的综合表现TOP10。在综合性评价基础上,报告还依据6个一级指标设立了“最佳平台发展”“最佳数智发展”“最佳民生链接”“最佳品牌影响”“最佳大事引领”“最佳社会公益”6个分项榜单,对2021年中国网络媒体的表现进行更为细致的评估。

光明网连续两年入选中国网络媒体发展排行TOP10

最佳数智发展TOP5

  光明网凭借深入应用人工智能、云计算、5G技术,在全国两会期间搭建虚拟文化强国空间站、连线专家代表进行云端交流等“硬核”创新报道方式,入选“最佳数智发展TOP5”。

  此次发布的网络媒体发展排行TOP10,是国家信息中心第三次向社会公开发布有关研究报告。此前,光明网曾在《2020中国网络媒体发展报告》中入选“网络媒体综合发展情况TOP10”和“最佳视频布局TOP5”。(张秋菊)

[ 责编:张雪莹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