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评论《疫情当前,怎么火了一句唐诗?》荣获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评论《疫情当前,怎么火了一句唐诗?》荣获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

来源:光明网2022-03-31 10:08

  光明网讯(记者 张秋菊)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光明网作品《疫情当前,怎么火了一句唐诗?》荣获文字评论类三等奖。

  《疫情当前,怎么火了一句唐诗?》(作者:王子墨,编辑:杨谷、吴丛丛、章丽鋆),聚焦武汉抗疫期间日本援助中国物资上的诗句在网络上掀起热烈讨论的文化现象,并与国内一些防疫“硬核”口号进行对比,深入思考背后的思维模式与文明感。文字温和有力,说理饱含深情,既表现出中国古诗词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又在抗疫胶着时期,有力缓解民众焦虑,传递出真正的文化自信。

  本届中国新闻奖评选,共有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6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5件、一等奖67件(含12件新闻名专栏)、二等奖104件、三等奖170件。

[ 责编:张雪莹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