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网络安全频道上线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网络安全频道上线

来源:光明网2022-02-07 17:25

  光明网讯(记者 李政葳 孔繁鑫)最近,光明网的老朋友们浏览网站首页时,会发现顶栏位置多了一条“网安”词条。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推动光明网在网信领域宣传报道工作出新出彩,发挥网络媒体优势推进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公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光明网于近日上线了网络安全频道(https://wlaq.gmw.cn/)。

光明网网络安全频道上线

光明网首页导航栏增加“网安”频道入口

  当前,网络安全已经成为数字化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石。光明网网络安全频道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宗旨,依托光明网在网信领域积累沉淀形成的内容优势与前沿视角,为网络安全行业产业政策、前沿技术动态的宣传引导构筑新媒体平台。

  打开网络安全频道页面会看到,频道页面以蓝绿色线条为主,简洁精致、清爽明快,互联网科技感十足;页面还注重图文穿插及留白设计,既符合网民阅读习惯,也喻示了以互联网技术为核心的新产业革命正在加速兴起,将不断有大量技术、产品及商业模式蓝海有待开拓。

光明网网络安全频道上线

光明网网络安全频道页面

光明网网络安全频道上线

扫描或识别二维码,进入光明网网络安全频道

  近年来,网络安全领域技术创新迅速,行业发展日益专业化、多元化、纵深化,与之配套的各项政策法规正在不断完善。因此,光明网的网络安全频道在内容建设上,设置了数据安全、云安全、物联网、隐私保护、技术前沿等栏目。同时,为了更好地与业界精英、行业大家等知识分子互动交流、思想碰撞,频道还设置了“对话访谈”“评论 观察”等栏目,力争通过视频、文图等形式,聚焦热点难点,为行业发展发声呼吁,为产业疑难出谋献策。

  为进一步彰显网络媒体在新媒体时代社会责任,推动网络安全领域科普工作长效深化,频道特别开设了“网络安全e点通”科普专栏。其选题内容更加注重知识性、教育性,集纳相关文图、视频、长图、动画等科普类新媒体作品。

光明网网络安全频道上线

网络安全频道“网络安全e点通”科普专栏

  光明网负责人表示,光明网是光明日报在网络时代的新延伸,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定位于思想理论领域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上线网络安全频道聚焦互联网领域,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中的指示精神,在新媒体空间体现党对知识分子关怀的重要实践。本次以频道上线为契机,将通过发挥自身平台特色、整合行业资源,打造行业发展的瞭望站、新视窗,携手各方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切实提升网民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外,光明网已先后与安恒信息、安天科技等网信领域头部企业联合共建“智慧融媒网络安全实验室”“网络安全科普工作站”,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力行业内容输出。

[ 责编:张秋菊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