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与安天科技联合启动网络安全科普工作站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与安天科技联合启动网络安全科普工作站

来源:光明网2022-01-25 13:36

  光明网讯(记者 李政葳)伴随着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的蓬勃发展,各类网络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并且已经成为事关国家安全、发展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问题。为推进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加强网络安全领域科普工作,进一步提升公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在1月24日至25日举行的网络空间威胁对抗与防御技术研讨会暨第九届安天网络安全冬训营期间,光明网联合网信领域头部企业安天科技启动网络安全科普工作站,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携手打造网民获取网络安全知识的新平台。

光明网与安天科技联合启动网络安全科普工作站

欢迎手机扫描二维码,观看启动仪式全程直播

光明网与安天科技联合启动网络安全科普工作站

启动仪式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理事长、安天集团创始人肖新光(左一),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左二)为网络安全科普工作站揭牌(李伯玺/摄)

  第九届冬训营以“资源代价与安全算力”为主题,由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发起,黑龙江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国家保密局等联合主办,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政府、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承办。网络安全科普工作站启动仪式作为本次大会主论坛的重要环节,通过云直播形式进行。

光明网与安天科技联合启动网络安全科普工作站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理事长、安天集团创始人肖新光致辞(李伯玺/摄)

  启动仪式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理事长、安天集团创始人肖新光表示,光明网作为一家定位于思想理论文化领域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媒体融合与创新的实践者、先行者,在进行内容表达方式创新、技术产品创新的同时,也积极关注网络安全领域变化发展,积累了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的丰富经验。安天科技与光明网启动网络安全科普工作站,希望借助光明网平台优势,更好地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携手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光明网与安天科技联合启动网络安全科普工作站

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致辞(李伯玺/摄)

  “当前,我国网民规模已超10亿,形成了全球最为庞大的数字社会。在现实生活中,侵犯个人隐私、窃取个人信息、诈骗网民钱财以及网上黄赌毒、网络谣言等乱象层出不穷。如果广大网民不具备一定的网络安全常识,将很容易成为各类网络威胁的‘二传手’。”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表示,安天科技作为国内网络安全领域具有一流技术水平的企业机构,在多年的产品技术迭代创新升级过程中积累了大量忠实用户,尤其在网民需求分析和用户体验优化方面拥有宝贵经验。本次双方将以打造科普工作站为起点,通过推出一系列符合网民需求的科普产品,进一步助力网络安全意识、知识、技能的宣传引导,为亿万网民的科普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光明网与安天科技联合启动网络安全科普工作站

启动仪式由《中国信息安全》杂志原副社长、主编崔光耀主持(李伯玺/摄)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