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等共同主办2021年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等共同主办2021年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

来源:光明网2021-12-16 09:24

  原标题:2021年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在2019年和2020年成功举办“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的基础上,“2021年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近日正式启动。2021年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由“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光明网、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和光明天翼5G融媒实验室共同主办,由光明天下广告传媒公司协办。

  本活动旨在通过推荐、评选、发布“2021年优秀融媒体作品”,进一步发掘和展示近年来全国区县级融媒中心和企业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果,鼓励一批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和企业融媒体中心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推动融媒体作品朝精品化方向发展,更好地发挥融媒体中心应有的作用。

  2021年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面向全国区县融媒体中心和企业融媒体中心公开征集;可以通过各省市宣传部、网信办、相关行业协会推荐,区县、企业自荐等多渠道开展报送,依托媒体评审、网络投票等方式,确保程序公开、过程透明、公众参与。

  推选活动要求参选作品遵循价值引领兼顾传播效果的原则,把融媒体作品的价值导向放在首位,同时兼顾融媒体作品的实际传播效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遵循“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宣传思想工作方针。

  2021年优秀融媒体作品分为,“2021年优秀区县融媒体作品”和“2021年优秀企业融媒体作品”两个系列。“2021年优秀区县融媒体作品”的参加主体应为区县级融媒体中心,着重考察区县融媒体中心所创作作品的创新性、融合性、传播力、互动量等。“2021年优秀企业融媒体作品”的参加主体应为各企业的融媒体中心,所推选作品应反映时代主题、传播正能量、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与实力等。

  所有申报主体应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如实申报。如申报材料有造假现象,则取消参选资格并向有关部门通报,且三年内不得参加推选活动。

  本次推选共包括前期筹备、公开征集、资料初审、合法性审查、专家评审、公众投票、会议审定、揭晓仪式及宣传推广等阶段。各参评单位可通过点击报名链接(https://topics.gmw.cn/node_142987.htm)进行报名;也可以关注光明网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菜单栏“融媒征集”入口报名。活动官网(https://topics.gmw.cn/node_142986.htm)可获取更多活动相关信息。

  电子报名表“附件”处须上传纸质报名表(请于文末下载附件《“2021年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报名表》)加盖公章的彩色扫描件;作品原件须上传百度网盘,同时于电子报名表内填写网盘链接和提取码(请提供永久有效链接及提取码)。报名推荐截止时间,2022年1月31日24:00。(文/姚坤森)

  附件:《“2021年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报名表》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