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光明日报社共同举办第七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光明日报社共同举办第七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0-29 09:10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光明日报社共同举办第七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

弘扬伟大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光明日报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罗旭)第七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28日在线上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赓续红色血脉——延安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由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

  百年风雨兼程,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李国喜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理论创新成果的丰富发展、百年奋斗历史的生动体现、特有风骨品质的高度凝练、探寻执政规律的深入思考。延安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根和魂,在追求真理、理想信念、人民立场、对党忠诚、优良作风、文化底蕴上有共同的精神底色。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先高在致辞中说,举办第七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探究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精神密码,凝聚接续赶考的奋进之力,具有特殊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一系列伟大精神之所以能够形成庞大的精神谱系,是因为这些宝贵精神拥有连贯的思想内核,都是在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这个同根同源的基础上生长起来的。延安精神的孕育形成,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典型缩影,我们要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

  开幕式后,在两场专题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建专家学者和相关单位的领导同志,围绕“延安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延安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与会者立足理论前沿、结合工作实践,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论坛上,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揭晓了“第七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征文活动”获奖者名单。获一等奖的3名征文作者在论坛上交流发言。

  自2009年开始,党性教育“延安论坛”已举办六届,分别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性教育的新思路新举措”“挖掘革命传统资源,打造党性教育品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与党的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延安时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历史经验及当代启示”为主题,形成了一系列党性教育研究的理论成果,打造了具有影响力的学术品牌。光明日报近期将推出专版刊发本届论坛精彩发言。

  《光明日报》(2021年10月29日 03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