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日报社等联合主办首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光明日报社等联合主办首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

来源:光明网2021-10-14 09:26

  原标题:以创新驱动融合 用生态支撑发展——首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光明网讯(记者 杨亚楠)10月13日上午,首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在第二届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大会上正式启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局台网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企业代表等近500人参加启动仪式。

以创新驱动融合 用生态支撑发展 ——首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北京市委宣传部、光明日报社、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北京市委网信办、国家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十余家相关单位协办。

  大赛以“创新驱动融合  生态支撑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通过竞赛的方式,加快推进媒体融合的内容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充分激发融媒机构创新创作热情,深度挖掘新视听技术资源,发现和培养全媒体人才。大赛包含“媒体融合技术创新”“媒体融合内容创新”“媒体融合模式创新”三大赛道,设置“媒资视频内容AI检索”“数据新闻”“运营模式创新”三个比赛科目。主要面向各类媒体与传播机构、科技和文化企业、大专院校与科研机构等单位的参赛团队,部分赛道也允许个人参赛。

  大赛致力于打造具有全国示范引领意义的媒体融合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产学研等媒体融合全流程各要素的深度融合。历时两月激烈角逐后,大赛组委会还将为优胜企业和优秀选手提供包括宣传推广、投资对接、园区入驻、实习培训等在内的一系列奖励支持措施,力求切实推动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的建立。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