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承办“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承办“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

来源:光明网2021-10-14 09:20

  原标题:“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启动

  光明网讯(记者 张舟)由北京市政府外办主办,光明网承办,北京市各区外办协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快手、微视等支持的“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开幕式于2021年10月12日晚在朝阳区CBD梵悦108正式启动。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于海永,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崔小浩,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虎翼雄,北京外国语大学团委书记黄伦伦,快手科技副总裁、执行总编辑徐静芸,腾讯公司文化与内容事务部副总经理申雅琳共同启动“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征集活动。

“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启动 

“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现场,市政府外办副主任于海永致辞

  “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是落实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做好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充分展示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新进展新成效,发挥宣传引导作用,营造共同参与、凝心聚气的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之一,是真实、立体、全面展示北京城市形象,不断提升北京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平台。

“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启动 

活动特邀嘉宾、主持人、评论员翠花分享短视频制作心得。(光明网记者/潘迪 摄)

  大赛面向全体市民、在京单位和热爱北京的外国友人征集一系列角度新颖、内容活泼的短视频作品,多视角多维度讲述北京城市发展、国际交流往来、国际化人文环境等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活动旨在以掌中小视频展现北京国际化,通过不同国籍、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人群看北京、拍北京,精彩呈现北京充满活力、具有独特魅力的“国际范儿”,为海内外朋友们立体、形象、具化地展示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古老文明之都的开放包容、魅力时尚与和谐宜居,为北京冬奥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并以北京冬奥会举办契机,展现北京的热情与活力。

  此次大赛系首次举办,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群众性与专业性相结合、全网征集与定向征集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突出群众性、参与性、国际性,广泛征集并集中展示相关短视频作品。征集部分将通过全网征集与定向征集两种方式进行,鼓励广大市民、在京单位和热爱北京的外国友人积极参与。北京外办官网、光明网将搭建“北京·国际范儿”专题,并联合首都之窗、北京市政府官网国际版、快手、微视等新媒体平台共同推广发布。开幕式后,主办方还将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提升综合承载能力”“优化国际服务环境”等主题,在雁栖湖、大兴国际机场等地,组织开展四场线下主题采拍。

  大赛面向个人和集体征集时长2分钟以内的视频短片,征集工作将持续至今年12月。参赛人员可用手机或其他摄录设备,纪录自己眼中最能代表北京国际范儿的活动或场景,打卡快手新媒体平台活动话题并带话题(#北京·国际范儿)发布视频进行投稿参赛。征集截止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委会评选、公示,并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和最佳创意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获奖视频制作者将获得证书及短视频制作补贴。

“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启动 

“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现场,图为专家评委合影。(光明网记者/潘迪 摄)

  开幕式现场播放了主办方制作的大赛活动引导片,邀请短视频达人分享了创意和制作经验,并为10名中外专家组成的特别评审团成员现场颁发聘书。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