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国网信网介绍光明网“奋斗号”青春专列短视频系列节目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中国网信网介绍光明网“奋斗号”青春专列短视频系列节目

来源:中国网信网2021-08-27 09:36

  编者按:8月26日,中国网信网刊文《光明网“奋斗号”青春专列:同龄同心同征程》,对光明网立足自身思想文化特色推出的“奋斗号”青春专列短视频系列节目进行介绍。以下为报道全文:

光明网“奋斗号”青春专列:同龄同心同征程

  “欢迎搭乘‘奋斗号’青春专列,我是奋斗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营造全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的良好氛围,光明网立足自身思想文化特色,推出“奋斗号”青春专列短视频系列节目,以青年视角为同龄人讲述奋斗故事,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弘扬青春正能量,传递新时代奋斗精神。

中国网信网介绍光明网“奋斗号”青春专列短视频系列节目

光明网“奋斗号”青春专列主视觉

  奋斗是节目关键词,也是时代最强音

  “奋斗号”青春专列节目中,有疫情之下逆行出征的战“疫”先锋,也有奋战在全面小康路上的致富能手,有“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学子,也有用初心守护非遗的传承人……他们是网友们熟悉的正能量榜样,也是各领域的普通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奋斗者,奋斗是节目的关键词,也是时代的主旋律。

  在《奋斗者何冲:冠军力量推动全民健身》这期节目中,奥运冠军、跳水“大满贯”获得者何冲讲述了自己的体育奋斗故事。作为一名体育人,何冲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说这比金牌更值得骄傲。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临近,何冲在推动我国全民健身活动中,积极传递体育文化,努力贡献青春力量。不流于说教,也不强行灌输,节目中青年榜样自然而然的言传身教为广大正值青春的年轻人打了样,激励并鼓舞着屏幕之外的当代青年,将榜样精神化为奋进力量,跟随榜样一起奋力建功新时代。

  个人价值融入时代洪流,奋斗故事激发共鸣

  节目携手文化、教育、医疗、科技等各领域的优秀青年代表,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以第一人称讲述奋斗故事,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展现奋斗者充足的干劲和饱满的热情,号召网友们乘风破浪、接续奋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由首都高校青春学子组成的合唱团、献词团,生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光明网记者在现场采访合唱团成员,当天采制上线“奋斗号”青春专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节目《奋斗者青春学子: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不仅重现青年学子们用歌声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还挖掘出排练期间很多学子默默递交入党申请书,决心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将个人价值融入到时代洪流中的生动故事,在高校学子中产生强烈共鸣。

中国网信网介绍光明网“奋斗号”青春专列短视频系列节目

《奋斗者青春学子: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把奋斗融入青春历程,让正能量拥有大流量

  “奋斗号”青春专列系列短视频节目同步在学习强国、光明网、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播出,目前已经发布23期,全网累计传播量超5600万次。主创团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行程上万公里,足迹遍及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努力挖掘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们的奋斗故事,深刻诠释奋斗的意义。

  在《奋斗者甘萍:青春在党史宣讲中闪光》这期节目中,生长在红色土地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高滩村的红色讲解员甘萍,毕业后回到家乡,从事红色讲解员的工作。从小听爷爷讲述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革命故事,深受红色文化教育,作为青年一代的甘萍,正努力传承好红色基因,让青春在党史宣讲中闪光。两年来,甘萍已经给上万人宣讲过党史,每一次宣讲都是重温,每一次重温都会受到更深刻的教育。在甘萍看来,把党史讲好讲透,用红色故事教育人,用红色精神感召人,这份工作值得自己付出更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新时代赋予青年人新的历史使命,新征程开启青年人新的奋斗篇章。光明网“奋斗号”青春专列以青春视角讲述奋斗故事,让奋斗者的正能量照亮网络空间,感召更多青年人把奋斗融入青春,以奋斗书写青春答卷。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