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国网信网聚焦光明网“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经验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中国网信网聚焦光明网“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经验

来源:中国网信网2021-06-29 09:18

  编者按:6月28日,中国网信网刊文报道了光明网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工作经验。以下为报道全文:

光明网全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 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氛围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光明网凝聚传播资源、创新宣传形式,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氛围。

  一、首页专区专题同步上线,掀起庆祝建党百年热烈声势

  6月23日,光明网首页顶部飘红并推出“建党百年”首页专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网络专题同步上线。首页专区和网络专题及时集纳报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内容,并集中呈现围绕庆祝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等推出的各类原创全媒体产品,全方位掀起宣传声势,营造热烈浓厚氛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专题页面

  二、联合音乐平台开展音频征集活动,带领年轻网友共温党史

  6月20日起,光明网联合音乐平台开展“不忘初心 红色故事我来讲”音频征集活动,在七一前邀约广大网友重温入党誓词、读党史故事,用声音的力量再现激情燃烧的岁月。活动页面不仅有光明网青年党员领读入党誓词,还有知名文艺界人士及历史博主加盟讲述红色故事,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截至6月21日,活动页面累计阅读量破千万。网友@1402留言:祝福祖国越来越好!

“不忘初心 红色故事我来讲”音频征集活动页面

  三、每日推出“建党百年 数说巨变”系列海报,讲述百年变迁

  6月21日起,光明网每日推出一张“建党百年 数说巨变”系列海报,精选最具代表性的数字展开今昔对比,讲述百年变迁。目前已推出《从58到9191.4万!这组数字见证百年大党变迁》《从67.1万到480.1万!以科技创新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网民规模9.89亿!信息通信发展惠及亿万民众》等多期作品,展现百年来我党跨越式发展以及我国科研、数字经济、文艺、基层党建等领域的发展成就,被多家媒体转载,取得广泛传播效果

《从58到9191.4万!这组数字见证百年大党变迁》

  四、创新理论评论宣传,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光明网积极团结理论评论领域知识分子,约请权威专家学者撰写《伟大抗疫精神续写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开创伟大事业新局》等“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专家谈”系列解读文章,系统深刻阐释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革命精神,解读共产党人精神脉络,取得广泛传播效果;约请资深网评员撰文《【光明网评】用好红色资源,让党史教科书更鲜活生动》,同时配发主题漫画作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从小处着眼,大处落笔,呼吁深挖红色旅游资源,让游客在旅游中学党史、感受红色文化,做到寓教于乐。

《【光明网评】用好红色资源,让党史教科书更鲜活生动》漫画

  五、联动全国摄影力量,以新闻视角生动展现百年发展成就

  为迎接建党百年,光明网与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联合推出“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新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邀请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光明图片注册摄影师,重点聚焦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行各业快速发展的历史性成就,通过深入挖掘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模范带头求发展的典型案例,以小故事彰显大道理、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视角见证新时代,以图片的形式全方位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目前已征集作品6000余幅,推出征集作品报道《唱红歌颂党恩》《与党同龄 沈应珍的百岁湖笔人生》《71岁党员医生坚守山村半世纪》《牛家村的幸福变迁》等20余组,传播效果良好。

《【光明图刊】唱红歌 颂党恩》

  六、海外宣传同时发力,助力提升百年大党国际形象

  光明网积极调动自身资源发力海外宣传,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提升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让国际社会对中国共产党有更深入、更全面、更立体、更客观、更真实的了解和认知。其中,原创英文评论:CPC's overall performance,popularity and responsiveness to external and domestic changes impressive:Harald Buchmann《瑞士政经评论家胡海文:中国共产党高度的责任感与广泛的群众基础令我印象深刻》,描述瑞士政治经济领域评论专家胡海文在中国多年生活经历,通过他的所见所闻带领网友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高度责任感以及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广泛群众基础,反响良好;原创英语视频:DATA:China's pace of COVID-19 vaccination(《数据新闻:新冠疫苗接种的“中国速度”》),有力反击美西方谎言谣言,为迎接建党百年塑造有利国际涉新冠舆论环境,先后被塞尔维亚政治报网站、捷克文学报网站、埃及消息报网站、泰国沙炎叻报网站、土耳其光明报网站等外媒刊用,取得广泛国际传播效果。

《瑞士政经评论家胡海文:中国共产党高度的责任感与广泛的群众基础令我印象深刻》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