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联合酷狗音乐开展“国乐潮声”2021网络中国节原创音乐征集展示活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联合酷狗音乐开展“国乐潮声”2021网络中国节原创音乐征集展示活动

来源:光明网2021-06-16 09:12

  光明网讯(记者 杨煜)当端午佳节遇上国风音乐,经典与潮流让传统节日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今年端午,光明网再度联手酷狗音乐,发起“国乐潮声”2021网络中国节原创音乐征集展示活动,诚邀广大国风音乐人为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七大传统节日作一首歌,并将在一个月后综合网友投票、歌曲播放量以及专家评点,遴选优秀作品集中展示,用时代新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全新的佳节习俗。

光明网联合酷狗音乐开展“国乐潮声”2021网络中国节原创音乐征集展示活动

点击进入征集专题

  本次活动作品征集时间为6月12日至7月14日,面向广大音乐爱好者征集2分钟以上的原创国风音乐作品。征集结束后将通过网友投票方式选出人气歌曲,活动推广曲则将综合网友投票、歌曲播放量及媒体专家意见选出。获选人气TOP前三名及推广曲的作品将获得相应现金奖励。

  在互联网时代,传统节日也需要搭乘数字化的快车,贴近人们的生活,尤其是要得到青年群体的认可。作为今年“网络中国节”系列网络文化活动的重要线上活动,此次原创音乐征集活动将通过征集时下流行的国风音乐,鼓励广大青年网友参与其中,阐释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流传千载的古曲与时代新声交相辉映,或许在下一个千年,今天所谱写传唱的新曲,将会成为后世流传的经典。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