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等承办“赓续红色精神 喜看陕西发展”庆祝建党百年网络名人学党史看发展主题活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等承办“赓续红色精神 喜看陕西发展”庆祝建党百年网络名人学党史看发展主题活动

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2021-06-09 09:21

  原标题:“赓续红色精神 喜看陕西发展”庆祝建党百年网络名人学党史看发展主题活动启动

  光明网讯(记者 郝悦)6月8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光明网、新浪陕西、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渭南市委网信办、商洛市委网信办、安康市委网信办协办的“赓续红色精神 喜看陕西发展”庆祝建党百年网络名人学党史看发展主题活动在陕西省渭南市渭华起义纪念馆启动。

“赓续红色精神 喜看陕西发展”庆祝建党百年网络名人学党史看发展主题活动启动

活动在陕西省渭南市渭华起义纪念馆启动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光明网副总裁陈建栋,陕西省委统战部、渭南市委网信办、新浪陕西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周珑主持。

  鲍永能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授旗。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上下正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举办“赓续红色精神 喜看陕西发展”庆祝建党百年网络名人学党史看发展主题活动,组织网络名人学习发生在陕西的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发挥网络名人传播力,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希望大家用脚力践行责任,用眼力发现真实,用脑力深刻思考,用笔力诉说真情,用好网言网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推出一批接地气、聚人气、有情感、有温度的精品佳作,在网络空间深刻讲述好陕西党史故事,展现好陕西独特风采,引领和带动更多网民了解陕西这片生机勃勃的红色热土,和它在新时代焕发出的蓬勃朝气!

  陈建栋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中,光明网将搭建起中央新闻网站与社交媒体平台联动的模式,邀请媒体记者与专家、评论员共同发声,通过图文视频、网评文章、微博话题等,推出一批内涵丰富、形式生动,具有典型性的作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陕西发展的故事。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彭成义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表示,如今中央已经吹响文化和民族复兴的号角,拥有无比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极为丰富灿烂的红色资源的陕西无疑应该走在前列,发挥自己独特的优势,让这些资源有机结合,充分涌现,切实转化为当代中国人安身立命的精神食粮。

  此次活动邀请了专家学者、网络名人等共30余人,将先后走访渭南、商洛、安康等地多个红色教育基地和革命纪念馆,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并将深入探访地方发展成果,展示新时代发展成就,讲好百年党史故事。

  光明网开设活动专题对本场活动进行全程报道。活动还将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进行全程直播。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