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日报“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走进中建一局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光明日报“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走进中建一局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5-24 09:17

  原标题:以高质量发展聚高素质人才

  【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记者 温源

  5月21日,“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走进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看企业为人才成长厚植沃土,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是中建一局所属子企业,成立于1953年,是新中国第一支建筑“国家队”,被誉为“工业建筑的先锋,南征北战的铁军”。“我们全面掌握千米摩天大楼建造技术,不断标刻中国高度。在世界最高办公建筑600米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我们实现了中国最深基坑,完成了全球首次C100高强度混凝土千米泵送实验,书写了中国最高量级超高层建造传奇。”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钢林告诉网友。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公司一直保持稳定持续的员工引进规模,以应届毕业生引进为主,社会成熟人才招聘为辅,其中今年招聘应届生400余人。”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唐泽芳介绍。

  据了解,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今年实行全岗位全专业招聘,包括房屋建筑类、基础设施类等大土木相关专业,工程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等投资类专业,以及财务、法律、市场营销、行政管理等综合职能管理类专业,涵盖投融资管理、设计、施工技术、现场管理、商务、法务、质量、安全、营销、财务等全岗位。唐泽芳表示,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除了考察应聘人的学习成绩、专业素养以外,还着重考察应聘人的个人价值观、性格特点、团队协作、积极主动性、执行能力、抗压抗挫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

  唐泽芳介绍,公司为新员工制订了全职业周期的“鹰”系列成长计划,辅之以各种具体培养措施,助力年轻人从新手、熟手到能手再到高级管理人才。她建议青年学生到基层先历练3~5年,基础扎牢的同时更能认清自己的长项,再做进一步职业规划,会更加科学。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超高层事业部总经理刘卫未告诉记者,中建一局在中国超高层建筑的发展过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充分展现了引领时代的“先锋精神”和专业可信赖的企业品格。他勉励同学们“一起将属于建筑人的大国工匠精神传承下去”。

  在校企连线环节,来自高校的专家也对青年学子投身建筑业充满期待。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东平表示,在“新基建”大背景下,社会对土木建筑类毕业生的需求比较旺盛。高校也要积极适应基础设施建设行业不断转型升级的趋势,升级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校企合作,促进供需有效对接、精准匹配。

  天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柳丰林建议求职学生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领域,在创造价值的过程中成就自我、奉献社会,在伟大的时代成就一番事业。

  下期预告

  5月25日下午,“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将走进安踏集团,了解这里的招聘需求和人才活力。敬请关注《光明日报》、光明网,光明日报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和光明网微博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扫描二维码看直播回放

  《光明日报》(2021年05月22日 04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