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联合中国科协直播“云游”马栏革命纪念馆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联合中国科协直播“云游”马栏革命纪念馆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1-04-29 10:16

  原标题:重温革命历史 科普中国“云游”马栏革命纪念馆

  光明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夯实广大青少年国防意识,4月28日,永远跟党走——科普中国“云游”红色教育基地系列活动第三站走进马栏革命纪念馆,活动通过线上直播与广大网友及陕西省多地中小学师生一起重温马栏革命历史,线上观看量达336.7万人次。

重温革命历史 科普中国“云游”马栏革命纪念馆

科普中国“云游”马栏革命纪念馆【直播回看】

  据介绍,马栏革命旧址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马栏革命纪念馆办有“马栏革命史”专题陈列,借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陕甘宁边区关中特区、关中分区的革命历史,生动地再现了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展出图片800余幅,革命文物600多件。

重温革命历史 科普中国“云游”马栏革命纪念馆

  马栏革命纪念馆馆长赵养群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少年阶段也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本次活动通过直播创新党史宣传形式,在青少年群体中扎扎实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爱国情操,增强民族自豪感。

  在陕西省科协的组织下,陕西省中小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陕西省科协宣调部副部长雷家栋表示,本次直播活动让广大师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陕西省科协将继续策划组织多种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让广大青少年牢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精神永驻心间。

重温革命历史 科普中国“云游”马栏革命纪念馆

  陕西横山四中李小岗老师表示,“在物质极为贫乏的条件下,马栏根据地创办了陕北公学、鲁迅艺术师范、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等学校等,不仅培养大批革命需要的人才,也丰富了根据地军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马栏革命斗争中,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更是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自己当作人民的公仆,为群众排忧解难。而现如今作为教师的我们,更要以身作则,时刻为学生的未来着想,应该将这些英雄人物事迹传播给一代又一代的学子们,让他们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陕西榆林高新八小白皓宇说,“通过直播我学习到了马栏革命纪念馆被誉为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诚、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心系群众、为民谋利的公仆情怀令我感动。我一定刻苦学习,争取做一个像老前辈那样优秀的人!”

重温革命历史 科普中国“云游”马栏革命纪念馆

  榆林市九小艾子宸看完直播后说,“老一辈革命家在极为艰苦的环境中,面对困难从不屈服,面对挫折从不退缩,始终坚定革命理想信念的精神令我肃然起敬。从现在开始,我也要坚定理想,像前辈们学习!”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光明网联合陕西省科协宣调部承办,计划走进全国十余个红色教育基地,邀请权威专家担任知识分享人,从科普的角度讲述党史故事、感悟百年风华、激发青春力量,活动将持续到今年7月。(金赫 赵清建)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