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与北京市大兴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我眼中的大兴”2021京津冀媒体大兴行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与北京市大兴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我眼中的大兴”2021京津冀媒体大兴行

来源:光明网2021-04-27 09:25

携手京津冀,聚焦新国门

“我眼中的大兴”2021京津冀媒体大兴行启动

  光明网讯(记者 张倩)4月26日上午,由光明网与北京市大兴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携手京津冀,聚焦新国门‘我眼中的大兴’2021京津冀媒体大兴行”(以下简称“京津冀媒体大兴行”)启动仪式在大兴北京野生动物园举行。活动现场,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翟德罡宣布京津冀媒体大兴行正式启动。

  北京市大兴区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位置,因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落成而备受瞩目。近年来,大兴区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高端产业、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领域均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发展成就。如今,大兴区正在建设繁荣开放美丽新国门,致力成为首都发展新增长极。

“我眼中的大兴”2021京津冀媒体大兴行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光明网记者 潘迪/摄

  大兴区副区长韩新星在致辞表示,此次采风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实施全媒体传播工程,做强新型主流媒体”要求,全方位展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成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成绩,进一步扩大“新国门、新大兴”融媒体宣传,推广、展现大兴形象。

  活动现场,中国文化产业协会顾问、原副会长张宇、唐山广播电视报社执行总编辑邸兰分别回忆了自己与大兴的故事,并道出了对大兴的期待。张宇指出,大兴应成为优秀新闻富集区,给北京的媒体、京津冀的媒体乃至全国的媒体不断提供新的新闻产品,新的新闻内容,让大家了解大兴、支持大兴、与大兴来合作。这样,大兴的发展还将提速。邸兰时隔14年再次来到大兴,感慨其发展之大、变化之快。“我们会在此次采访中,为受众介绍大兴的美,用我们的新媒体矩阵来深度挖掘大兴这座宣传的富矿,推动展现大兴的美好形象。”邸兰说。

  如今的大兴到底什么样?据大兴区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宪颖介绍,4月26日至4月30日,来自中央、北京、河北、天津的十余家媒体记者将走访大兴北京野生动物园、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等九处大兴标志性点位,全方位展现大兴新面貌。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