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景德镇工作站启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景德镇工作站启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4-16 09:09

  光明日报江西景德镇4月15日电(记者刘梦、胡晓军)“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景德镇工作站启动仪式15日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举行,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景德镇工作站是“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在江西的首个站点。该平台是光明日报社服务“文化强国”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精神,承担起思想文化大报职责使命而推出的创新举措,旨在探索一条符合光明日报特色的媒体融合新路径,打造成为机制创新的试验田、文化资源的汇聚地、延伸优势的突破口、文化强国的探索者。

  施小琳在讲话中指出,“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景德镇工作站的启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建设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创新举措,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更是光明日报社和江西省开展深度合作,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文化强国建设的积极探索。

  作为千年古镇、世界瓷都,景德镇有着2000多年的冶陶史、1000多年的官窑史、600多年的御窑史,“三面青山一面水,一城瓷器半城窑”,创造了“工匠八方来,器成天下走”的繁荣景象。陆先高在讲话中指出,“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景德镇工作站启动后,要立足景德镇独特的陶瓷文化资源优势,充分挖掘、传承蕴藏在城市肌理中的文化基因,激活老字号新时代发展潜力;要配合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共同策划实施重点陶瓷文化产业项目,将景德镇打造成为新时期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探索一条符合光明日报特色的媒体融合新路径,扩大光明日报在新时期的品牌与影响力。

  “文化强国,我们都是追梦人!”启动仪式现场,大家一同观看了“文化强国”平台景德镇工作站的精彩短视频。短视频展现了工作站对光明日报举办的“全球共写新春联”等活动的全程大力支持,充分展现了景德镇工作专班的工作热情和创意水平。活动现场,景德镇市委市政府还向光明日报社赠送了由陶瓷烧制的特色春联——“春光明媚五湖四海皆秀色 丽日报晖八际九州均达德”,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扫描二维码 观看视频

  《光明日报》(2021年04月16日 10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