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主办“东方传承 童庆百年”少儿经典诵写公益活动颁奖典礼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主办“东方传承 童庆百年”少儿经典诵写公益活动颁奖典礼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4-12 09:33

  原标题:少儿经典诵写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光明日报北京4月11日电(光明网记者黎梦竹、孔繁鑫)由光明网主办的“东方传承 童庆百年”少儿经典诵写公益活动颁奖典礼11日在京举行。本届公益活动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经过区域初赛、区域决赛、半决选、总决选等环节,决出经典诵写之星奖4名、最佳展示和文采奖8名、最佳潜能奖12名、最佳创意奖1名以及网络人气奖、提名奖等多个奖项。

  本次活动由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中华诗词研究院作为学术指导单位,故宫出版社、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提供支持,旨在促进青少年语文素养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提升,推动少年儿童传统文化教育及应用能力的推广,激发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并诠释经典文化的热情,活动面向3至12岁少年儿童,包括经典诵读、写作两种参与形式,进行线上线下选拔竞赛,并通过“小作家访学班”活动,让儿童文学作家走进各地新东方校区,分享创作故事和学习心得,讲解阅读经典文本的实用方法。

  在总决选期间,57名全国优胜选手以“时代楷模”“嫦娥五号”“我为家乡代言”等为主题,触摸时代脉搏,感受山河壮阔,将爱国主义教育落实到具体而微的人和事之中。另外,为深入引导少年儿童回顾红色经典、认识红色文化,此次总决选还特别设计了以“红色经典”为核心的研学活动环节,带领选手们走进香山革命纪念地走访参观。

  据了解,本次总决选各奖项得主将获得光明网授予的荣誉证书,以及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提供的学习礼包、奖助学金;总决选创作的部分优秀作品还将在光明网专栏、《中国校园文学》及新东方小学作文月刊上刊登。

  《光明日报》(2021年04月12日 04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