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日报“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走进中国电科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光明日报“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走进中国电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4-01 02:43

  原标题:聚青年英才而用之

  【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记者 罗旭

  3月31日下午3时,由光明日报社主办的“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走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采访了中国电科集团领导和组织人事部相关负责人,实地探访了电科太极的企业实力和办公环境,与北京健康宝的开发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互动,并连线了清华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就业指导部门有关负责人,通过直播平台提供就业指导。截至当天20时,直播总观看量突破103万人次,其中光明网KK直播、斗鱼直播、一直播等账号总观看量超87万人次。

光明日报“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走进中国电科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李守武介绍公司情况。李俊男摄/光明图片

  “中国电科是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国电科党组副书记李守武在直播时介绍,集团20余万名员工中,有10余万名科研人员、11名院士;集团在世界500强公司中排名第381位,拥有11家上市公司、47家国家级研究院所,下设35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和创新中心。

  成立于2002年3月的中国电科,是在原信息产业部直属46家电子类科研院所及26家企业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是中央直接管理的涉及国家安全及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电科每年校园招聘规模近10000人,其中硕士及以上需求超过80%,专业覆盖电子类、计算机类、信息与通信类、网络安全类、金融投资、风险控制等诸多理工科专业和管理专业。

  “中国电科的发展史,就是科技创新的历史、科技报国的历史。”李守武说,在国防领域,中国电科曾先后参与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国产航母、预警机工程等多个重大工程。在科技领域,中国电科基本上涵盖了电子信息领域所有专业门类,布局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公司,并成立了核心技术研发投资公司。

  “中国电科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服务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企业建设,支撑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中国电科努力突破先进材料、高端芯片和核心元器件,加快建设无人智能、第三代半导体等国家级创新平台,支撑高水平自立自强。”李守武介绍,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电科即时响应,迅速组建了疫情防控大数据攻关团队,为疫情防控贡献了重要力量。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带领下,科技人员牵头承担国家卫健委疫情大数据专班工作,构建跨部门数据共享机制,迅速研发上线了“一网畅行”大数据系统,累计服务超过32亿人次,为打赢疫情攻坚战提供了数据保障和决策支持,充分彰显了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央企使命和央企担当。中国电科参与疫情防控的团队和个人分别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中国电科是一个特色非常鲜明的集团公司,既有创新驱动发展的蓝色基因,更有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红色基因。”中国电科组织人事部副主任冯拓宇介绍,中国电科高度重视年轻骨干人才培养,集团公司层面每年都会评选十大青年拔尖人才,对取得突出贡献的青年人才实施“直评”“直聘”和“优先选用”政策。“他们中的佼佼者,有人不到30岁就担任了集团公司王牌项目的总师或海外分公司的总经理,也有人30岁出头就成为大型企业的负责人、集团公司首席专家或者入选了国家级人才计划。这些例子,在中国电科不胜枚举。”她说,“长期以来,中国电科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国防建设、民生服务贡献电科力量和电科智慧。”

  “当今世界格局正在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面对日益严峻的国际形势,中国电科身处科技创新的最前沿,无论是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还是重大工程攻关都迫切需要青年人才的加入。”李守武诚挚邀请高校毕业生加入中国电科,他说:“筑梦电科,勉成国器,中国电科将为青年人才施展自身才华提供广阔舞台,为青年人才自我价值实现提供强大助力。”

光明日报“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走进中国电科

(扫描二维码,收看本期直播精彩回放)

  下期预告

  4月8日下午,“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将走进京东集团,了解这里的招聘需求和人才活力。敬请关注《光明日报》、光明网,光明日报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和光明网微博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光明日报》( 2021年04月01日 10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