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二〇二一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启幕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二〇二一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启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31 09:12

  光明日报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邱玥)随着多地高校学生陆续返校,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形势也备受关注。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达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人,总量创历史新高。为助力广大毕业生就业,“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即将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毕业季,光明日报将联手“KK直播”等热门直播平台,走进各大企业,并携手多所高校就业指导部门,为求职者与招聘企业之间架起信息沟通的桥梁,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全媒体时代,打造网上网下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是光明日报不变的使命追求。2020年疫情之下的毕业季,光明日报成功举办了首届“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活动,走进14家大型企业,并举办湖北招聘专场,制作了总时长超过30小时的精彩直播。这次跨地域、跨媒介形态的大型直播活动观看总量超过2140万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今年,陪伴毕业生走过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光明日报集聚全媒体多路力量,再次出发,搭建符合光明日报特色的大学生就业信息在线服务平台,为毕业生提供多方位就业信息服务。

  3月31日,首场直播活动将走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邀请企业有关负责人为广大毕业生带来最权威、准确的招聘信息。首批参与“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的企业还包括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国水环境集团、新希望集团、牧原集团、京东集团等知名企业。目前,有参与意向的企业数量还在持续增加。

  除了联动央企、国企和民企的优质就业资源,发布岗位需求、网络招聘宣讲、就业创业培训指导等信息,活动期间,光明日报还将继续充分发挥高校力量,通过开设校企视频连线环节,邀请国内部分高校以及教育行业知名学者、教师进行在线直播并与网友互动,提供就业指导。此外,本次活动还将进一步丰富内容,联合第三方就业信息服务平台,海量集纳多个行业就业信息,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求职参考,从而更好地实现个人职业规划与人力资源市场需求的合理匹配。

  《光明日报》(2021年03月31日 16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