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国记协”微信公号报道光明网2021两会AI主播应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中国记协”微信公号报道光明网2021两会AI主播应用

来源:中国记协2021-03-12 09:21

  编者按:近日,“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刊文《大比拼!AI主播你pick谁|两会​观媒》,集纳两会期间多家媒体新技术案例。其中,以《AI“数说”2021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AI“数说”2021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为例,介绍了光明网AI主播应用。

  内容如下:

“中国记协”微信公号报道光明网2021两会AI主播应用

  光明网充分用好时下流行的AI主播视频合成技术及数据可视化效果,围绕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审议的“两高”报告,当天及时推出《AI“数说”2021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AI“数说”2021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短视频及“数说”“两高”报告系列图解。AI主播整合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合成等多项技术,断句精准,表情逼真,有效提高新闻生产效率,向网友精彩呈现“两高”工作报告亮点数据。

  相关产品在光明网、光明网微博微信及光明日报客户端等自有平台同步推送,并在哔哩哔哩短视频、企鹅号、西瓜视频等渠道推广;最高法、最高检官方微信公号分别转载,持续刷屏政法系统“朋友圈”。3月9日以二维码形式与光明日报“两高”报告解读专版联动,优化用户体验,扩大优质内容传播优势。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