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网络传播》杂志公号报道光明网《数说政府工作报告》系列融媒体作品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网络传播》杂志公号报道光明网《数说政府工作报告》系列融媒体作品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2021-03-10 15:15

  编者按:近日,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公众号刊文《盘点!媒体报道<政府工作报告>的10大招式》,展示各家媒体在《政府工作报告》报道中的“撒手锏”。其中,光明网推出的《数说政府工作报告》系列融媒体作品,形式上运用AI、MG动画短视频和交互长图等多种数据新闻样式,传播上以应用数据分析为基础添加移动化传播的因素,探索了数据新闻可视化的新样态,获报道肯定。

  内容如下:

《网络传播》杂志公号报道光明网《数说政府工作报告》系列融媒体作品

  光明网聚焦政府工作报告多维解读,积极探索数据新闻可视化,推出《数说政府工作报告》系列融媒体作品。

  光明网将自身数据挖掘、分析能力与数据可视化表达相结合,以数据为线索,以解读为核心,聚焦经济、金融、就业、民生等热门话题,梳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发言。形式上,推出AI、MG等动画短视频,制作形成前端交互型、程序语言型、长图结合型等类型的数据新闻样式;传播上,在应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添加移动化传播因素,让故事覆盖面能够降维到你我身边,形成接地气、有灵气、可互动、易传播的新闻表达方式。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