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主题图书《中国价值》荣膺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材料一等奖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主题图书《中国价值》荣膺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材料一等奖

来源:光明网2021-01-27 09:20

  光明网讯(记者 郝悦)近日,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国家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圆满结束,由中宣部宣教局和光明日报社组织编写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主题图书《中国价值》,经中宣部干部局推荐,荣获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一等奖(创新教材组政治理论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主题图书《中国价值》荣膺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材料一等奖

  《中国价值》是一部宣讲核心价值观的视频书,集中展示了“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活动的精选内容。该书的章节分别以“伟大复兴”“中国价值观”“奋进新时代”“红色基因”“优秀传统文化”“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记录了众多名家、时代楷模共同解读中华民族复兴的精神逻辑,深刻揭示当代中国之治的精神密码。该书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认定其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权威读本”;同时,各领域专家学者也表示,该书是“向世界传递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经典作品。”

  注重信息时代的传播方式,《中国价值》一书采用图文并茂、读码视频的融合出版方式,用50余个二维码链接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重大时事视频等,思想性和可读性俱佳,有效延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链条和覆盖范围。该书也集中展现了光明日报通过报纸报道、网络视频直播、线上线下互动等多种形式,科学、生动解读中央精神的实践。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来自108家单位选送了658种956册教材,最终评审出77种120册获奖教材和21个优秀组织单位。获奖教材电子版将上传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和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www.nlc.cn),供党员在线学习;“共产党员”教育平台将陆续开展专家荐书、交流研讨等活动;国家图书馆、北京图书大厦等地将开辟专区,现场展示获奖教材。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