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日报推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系列报道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光明日报推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系列报道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1-19 09:0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前,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发生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新生的中国共产党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从一叶红船出发,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领航中国一路前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百年的苦难辉煌,为世界1/5的人口开辟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光明前景,给世界和平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

  1月18日,中宣部在国家博物馆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图为浙江新闻宣传战线代表在嘉兴南湖参加“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新华社记者 孔令杭摄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共产党人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光明日报推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系列报道,记者深入实地探访党史上重大事件发生地、重要遗址遗迹,广泛采访老战士、老同志及其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采访知识分子党员代表和青年学子,融合报道党史上铭载史册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大决策等,系统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昂扬唱响中华儿女勇往直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赞歌。

  今日光明日报5、6版推出开篇报道,敬请关注。

  《光明日报》(2021年01月19日 01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