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与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与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光明网2020-12-10 09:19

  光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黎梦竹、孔繁鑫)12月9日,光明网与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影响力及资源优势,联手打造应急传播领域媒体合作新模式,携手推动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事业发展。

  去年以来,光明网发挥光明日报联系科技界的优势,不断加大与应急管理部新闻司、宣教中心深入交流,多次联合推出应急科普新媒体作品;还创造性地运用直播答题等形式,开展各类网友踊跃参与的特色活动。光明网逐渐成为应急管理部门面向网友开展安全生产生活、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的重要网络阵地。

  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何国家表示,应急管理部组建以后,应急科普在面向政府部门、企业员工的同时,更加注重面向社会公众传递科普知识。光明网在科普领域具有丰富传播经验,打造了系列品牌科普栏目,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有助于进一步做好应急科普建设,创新开展应急科普宣传活动,夯实应急科普宣传阵地。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光明网董事长陆先高表示,近年来,光明网在内容生产、产品设计、技术实现、渠道拓展等方面不断发力,持续深耕科教文等领域,充分发掘优势资源、创新服务模式。本次携手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聚焦应急科普领域,打造精品新媒体产品,是光明网构建服务型媒体的具体体现。

  基于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建光明网应急频道,打造频道内精品栏目;共同策划应急管理宣教活动,设计制作应急管理科普产品;加强应急管理新闻采访报道;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建立应急科普联动机制,加大应急科普作品的传播力度等。

  签约仪式由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主持。

[ 责编:张秋菊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