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承办“北京CED互联网产业园区发展论坛”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承办“北京CED互联网产业园区发展论坛”

来源:光明网2020-12-04 09:17

  原标题:聚焦产业数字化 “北京CED互联网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光明网讯(记者 赵艳艳)12月3日,由大兴区政府指导、大兴区电商办主办、光明网承办的“北京CED互联网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活动旨在从多角度研讨北京大兴互联网+产业园区未来发展,推动互联网+产业园区服务的创新实践,吸引创新型互联网企业及产业服务合作项目落地发展,从而进一步完善北京CED互联网产业体系,优化互联网产业发展生态,推动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互联网产业发展迈入新高度。

  大兴区政协副主席苏荣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规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面对十四五规划给出的发展目标,大兴将依托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做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探索形成覆盖京津冀地区的国际数字贸易产业体系。

聚焦产业数字化 “北京CED互联网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大兴区政协副主席 苏荣

  在数字化转化浪潮之下,许多传统的产业园区正在向智慧园区演进。未来的产业园区是什么样的?大兴又应如何推进产业园区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院院长李韬表示,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67.7%,超过了部分发达国家。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也驱动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的动能。如何聚焦产业数字化,打造数字健康新高地,打造数字物流的新标杆,打造数字农业的新引擎和数字制造的新典范,打造新的大兴,是我们应该聚焦思考的一个问题。

聚焦产业数字化 “北京CED互联网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院院长 李韬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洪生表示,产业园区的数字化转型将带来新的价值,未来,数字化园区将以客户为中心,通过数字化的技术推动业务重塑和转型。

  紫光海阔集团副总裁陆志刚说到,现在,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的飞速发展,各类新技术层出不穷,相信通过5G、人工智能跟云计算,智慧社区、智慧园区建设一定能够取得突破性的历史性发展。

聚焦产业数字化 “北京CED互联网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论坛现场

  大兴区电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兴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方面积累了一定的资源和基础,但在电商基础设施、货源组织和供需匹配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按照《大兴区“十四五”时期电子商务产业规划》要求,到2025年,大兴电子商务产业要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形成以国际数字贸易为引领,以医药电商为特色,以新模式新业态服务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授牌仪式。为了优化大兴区互联网产业发展生态,提升互联网产业园建设水平,培育扶持互联网产业园发展,2020年,专家评审在全区范围内评选出了13家具有互联网产业培育基础、发展潜力的产业园区授予“北京CED互联网产业园”称号,这些园区在未来将发挥互联网产业集聚效应,在互联网产业招商、企业培育、生态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聚焦产业数字化 “北京CED互联网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北京CED互联网产业园”授牌仪式

  同时,北京CED法律服务团成立,四家律所及16名受聘律师将为企业提供免费法治体检,帮助企业查找法律风险、提出预防风险措施的同时,引领企业走向正规化、合法化,帮助企业提高其可持续发展能力。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