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征集展示展播活动启幕 光明网作品获奖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征集展示展播活动启幕 光明网作品获奖

来源:光明网2020-10-16 09:19

  光明网讯(记者 钟蕾蕾 董腾飞)10月14日,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获奖作品展示展播活动在京启动。经过先期作品征集和组委会初审、复审、终评等三个阶段的评选,由光明网制作出品的扶贫公益短视频《互联网+非遗黎锦:融合之美赢来“国际粉”》获得视频类三等奖。本次活动先期共征集到来自全国的104069部作品,中宣部、商务部、国务院研究室、国家税务总局、国家信访局等部门以及全国各企事业单位和机构报送了参评作品。

  《互联网+非遗黎锦:融合之美赢来“国际粉”》讲述了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年轻黎锦传承人张潮瑛,通过互联网,传承非遗文化,带动当地65户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故事。20多年前,黎锦手工艺面临失传,张潮瑛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学习黎锦手艺,在政府支持和“天才妈妈”公益项目的扶持下,张潮瑛将互联网与非遗文化传承相融合,创办的合作社带动当地受益人群近2万人,为当地黎锦打开了国际销路。

  作为2020年国家扶贫日期间开展的六大活动之一,“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征集展示展播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指导,旨在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生动记录、讲述广大干部群众投身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广泛宣传扶贫一线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全面展现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悉,该活动共评选出文字、图片、视频类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等奖项。获奖作品将在国务院扶贫办官网与两微一端、新华网、《中国扶贫》杂志、中国扶贫网等平台选登、刊发,并通过中央新闻媒体、网络新媒体平台等重点推广,优秀作品将结集出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