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等主办军工专家跨界对话 献礼中国航空事业111周年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等主办军工专家跨界对话 献礼中国航空事业111周年

来源:光明网2020-09-23 11:24

  原标题:军工专家跨界对话 献礼中国航空事业111周年

  9月21日,是中国航空事业的111周年。1909年的今天,冯如驾驶着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冯如一号”飞机成功飞上天空,这一天也被铭记为中国航空事业的开端。航空业是一个国家的战略性产业,当今的世界强国无一不是航空强国,国际上围绕航空业的竞争也日益激烈。

  21日下午4点,“创新的力量”军工专家跨界对话第二场——《创新,助推航空发展的持久动力》直播活动在多平台同步直播。活动邀请了原中国一航科技部长、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张聚恩,航空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原首席顾问、工信部首批两化融合专家宁振波,中国航空工业飞行器强度首席技术专家,中国航空学会强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彬文,畅谈冯如精神、畅谈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历程、新中国航空事业的伟大成就、航空领域的前沿发展与科技创新、畅谈的年轻人如何沿着自己所选的路一步一步坚定地走下去、为什么年轻的学子要热爱航空从事航空……

军工专家跨界对话 献礼中国航空事业111周年

直播现场

  一小时的直播中,三位嘉宾带领网友穿越时间的界限,感受过去、分析当下、展望未来,感悟中国航空事业的风雨征程,感受中国航空事业发展的未来与梦想。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光明网、中国航空报社主办,并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航天基金会、将才学院、我们的太空、中国航天报、中国船舶报、中国核工业报、今日头条、抖音、腾讯视频、中国航空新闻网等单位和媒体的大力支持。

  据悉,“创新的力量”系列直播活动围绕“自主创新”主题,邀请来自中国航天、航空、船舶、核工业等军工行业,以及华为公司等具有影响力的民营企业的知名专家,探讨当前形势下自主创新发展所面临的新困难、新要求、新问题和新机遇,分享各自企业自主创新的具体实践、自主创新人才队伍的培养与建设,以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助力中国企业激发创新活力。(武玥彤)

  扫码、点击查看直播回放:创新,助推航空发展的持久动力

军工专家跨界对话 献礼中国航空事业111周年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