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联合科普中国推出国防科普教育公开课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联合科普中国推出国防科普教育公开课

来源:光明网2020-09-21 09:14

  光明网讯 9月19日是“全民国防教育日”和“全国科普日”,光明网联合科普中国推出国防科普教育公开课(第一批),聚焦强军兴军实践,助力全民国防教育。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课程共包括十个系列,涵盖陆军、海军、空军和火箭军等多个领域的军事装备和技术内容,每个课程均邀请国内著名军事科普专家讲授,包括5-10节军事微课,每节军事微课5分钟,充分运用图文、短视频、音频、3D、图解等全媒体表现形式,每节微课“提出一个概念、讲清一个原理、得出一个结论”,课程设计注重知识的系统性,概念完整、原理清晰、结论准确、知识点突出、影像内容丰富,开创了国防科普教育的新领域,打造“口袋中的移动军事课堂”,致力于为广大青少年、军事爱好者及学生、职业军人提供易学、实用、好看的国防教育和军事科普权威课程。

光明网联合科普中国推出国防科普教育公开课

点击进入国防科普教育公开课开始学习

  中国军网原主任编辑、八一电视创办人费伯禹表示,该系列课程为青少年受众了解掌握军事科技知识打开了一扇全新的窗户。微课教育起源于院校,是院校系统教育和慕课教育的补充。

  军事专家芦继兵认为,该系列课程形式新颖易于传播,课程设置系统性强,便于受众轻松学习掌握科普知识。《军事微课》利用数字技术通过互联网、电脑、手机、校园局域网等渠道传播,为喜爱军事知识的受众提供了好内容、好形式、好手段。

  “军事科技前沿”栏目由中国科协和光明网共同主办,开设《烽火访谈》《军事问答》《军事博览》《军事微课》等子栏目。作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单位,光明网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科学普及的结合、线上传播和线下活动的结合,由光明网发起的“军事科技嘉年华”活动是科普中国资源落地应用的重要途径,并被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列入2019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记者 赵清建)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