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直播“云”游军博 空军馆里感悟辉煌历程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直播“云”游军博 空军馆里感悟辉煌历程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0-07-13 09:33

  光明网7月10日讯(记者 赵清建 金赫)报考空军对身体素质有什么要求?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今天,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光明网、《兵器知识》主办,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国家国防科技工业信息中心、光明日报山西记者站、山西省科协、光华科工协办的“国防科普大直播”系列活动第二场走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空军馆,百万网友通过光明网、一直播、科普中国APP、“我们的太空”快手号、微博公开课、YY直播、触电视频等平台,在“云端”畅游军博,与权威专家隔空对话,感悟人民空军由弱到强的辉煌历程。

光明网直播“云”游军博 空军馆里感悟辉煌历程

国防科普大直播第二场——“云”游军博空军馆活动海报

  71年前的7月10日,中共中央决定建立空军,提出要把人民军队尽快发展为适应时代发展的正规化武装。同年11月11日,人民空军正式宣布成立,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一支由战斗机、强击机、轰炸机、运输机、预警机、特种飞机等多机种,防空雷达、地空导弹、空降战车等多类装备,组成的现代化高技术军种,担负着国土防空、支援陆海军作战、战略运输等任务,是中国国防力量的重要支撑。

  本场直播活动邀请军事专家傅前哨担任知识分享人,通过军事博物馆的珍贵展品,解读人民空军的装备发展史,展现人民空军不断提升的作战能力。

光明网直播“云”游军博 空军馆里感悟辉煌历程

“国防科普大直播”现场光明网记者金赫介绍活动背景

  在军事博物馆陈列着很多立下过赫赫战功的功勋战机。傅前哨表示,国防科普大直播讲述的这些展品,不仅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进步,也标志着人民空军的作战能力在不断地提升、不断地前进。

  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的刘雄同学是个“装备迷”,直播中,歼7飞机的讲解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尽管该机的研制过程步履维艰,但中国航空科技人员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克服了种种困难,通过歼7战斗机的研制,中国走完了引进—消化—吸收—自主开发战斗机的全过程,为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积累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光明网直播“云”游军博 空军馆里感悟辉煌历程

同学在线向傅前哨老师提问

光明网直播“云”游军博 空军馆里感悟辉煌历程

傅前哨(左)在活动现场回答同学们在线提问

  “今天的直播让我了解了中国国防力量的强大,我对国家军事力量的日益强大感到震撼。”来自中北大学的孙瑞同学表示,“我也对军工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报效祖国。”

光明网直播“云”游军博 空军馆里感悟辉煌历程

太原理工大学学生集体观看直播活动现场

  “此次云游军博空军馆,感受颇深。” 太原理工大学辅导员白小芳表示,“通过傅老师对展品的介绍,让我跟随这人民空军一步步走向强大辉煌的步伐,重温了这段令人新潮澎湃的历史,深深体会到和平来之不易。作为一名高校的辅导员,我们要立足本职,从日常工作出发,为中国梦伟大事业舔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光明网直播“云”游军博 空军馆里感悟辉煌历程

  当天,山西省部分学校组织了集体观看,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吕梁市袁家庄中学、临汾一中、祁县第二中学的同学通过光明网直播间与傅前哨远程互动。傅前哨表示,“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立志投身国防、参军入伍,成为我们陆海空三军以及火箭军的干部和战士,为保卫国家的安全奉献出热血和青春。”

  傅前哨认为,光明网国防科普大直播活动组织形式生动活泼,可以让全国的观众、朋友和同学们近距离看到国家级顶级展馆——军事博物馆的展品。通过中国革命史、中国军事史、装备发展史,认识我国国防从弱到强的发展脉络。

光明网直播“云”游军博 空军馆里感悟辉煌历程

  在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下,自2016年以来,光明网承担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项目,面向广大青少年,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国防教育和军事科普课堂,运用图文、视频、动漫、可视化、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新的传播技术,创新军事科普的载体和形式,开辟了国防教育的新空间。

  视频回放:国防科普大直播:“云”游军博--空军馆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