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等举办2019全国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揭晓仪式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等举办2019全国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揭晓仪式

来源:光明网2020-06-15 09:12

  原标题:2019全国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获奖作品揭晓

  光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张璋)6月12日,由光明网、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光明天翼5G融媒实验室主办,中国新闻培训网协办的2019全国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揭晓仪式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经过对征集到的近千件作品进行海选、专家评定及网友投票,最终推选出“2019全国区县融媒体中心优秀案例奖”“2019全国企业融媒体中心优秀案例奖”“2019全国区县融媒体中心优秀案例提名奖”“2019全国企业融媒体中心优秀案例提名奖”各10个,获奖名单在会上公布。

  2018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媒体融合均呈现出一种轰轰烈烈、不可阻挡之势。在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企业融媒体中心建设逐步完善的同时,顺势涌现出了一大批运用先进新媒体技术手段制作的优秀融媒体作品。2019年1月,光明网携手北师大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光明天翼5G融媒实验室及中国新闻培训网,结合当下县级及企业融媒体中心内容建设情况,开展2019全国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及企业融媒体中心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

2019全国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获奖作品揭晓

2019全国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揭晓仪式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光明网记者 赵金悦 摄/光明图片

  揭晓仪式上,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在致辞中表示,2019全国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是光明网服务基层融媒体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的举措。区县融媒体中心以及企业融媒体中心最贴近基层群众,可以通过服务创新为媒体融合来增添鲜活案例,今年疫情期间的直播带货就是各地各媒体立足自身特色的鲜活创造。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张洪忠指出,媒介融合不是保护落后传媒生产力,而是重新洗牌过程,只有具有互联网思维的传统媒体,才能够生存下来。本次全国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具有特别的意义,适应融合趋势、培养互联网思维是媒体发展的必经之路。

  奖项揭晓后,北京市朝阳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孙帅、北京市怀柔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刘剑、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融媒体中心主任王国栋、南京市高淳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宋涛、深圳市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罗元元、南方电网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网络传播中心执行总编辑兼总监闫晓光、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新闻中心主任刘铭、东方烟草报社副总编辑张磊等8家获奖融媒体中心代表发言,介绍了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及做法。

  此外,华能伊敏煤电公司、南京市栖霞区委宣传部(网信办)、西安浐灞生态区融媒体中心等十余家参选单位的代表通过线上参与揭晓仪式,与主会场的嘉宾共同领略业界翘楚对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真知灼见。

  获奖名单:

2019全国区县融媒体中心优秀案例奖(10名)

2019全国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获奖作品揭晓

2019全国企业融媒体中心优秀案例奖(10名)

2019全国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获奖作品揭晓

2019全国区县融媒体中心优秀案例提名奖(10名)

2019全国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获奖作品揭晓

2019全国企业融媒体中心优秀案例提名奖(10名)

2019全国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获奖作品揭晓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