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首页全新亮相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1-16 09:13

致敬知识分子 彰显思想文化特色

光明网首页全新亮相

  光明日报北京1月15日电(光明网记者 张宁、李政葳)15日,光明日报所属光明网(www.gmw.cn)首页全面改版上线。此次改版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中的指示精神,在新媒体空间体现党对知识分子关怀的重要实践,也标志着光明网向着建设有巨大影响力的思想理论文化网站目标迈进了一步。

  如果大家这时候打开光明网首页,会发现一个全新页面呈现在您眼前。新版首页上方一行“知识分子网上精神家园”醒目字样,明确了光明网团结、联系、引导、服务广大知识界的职责和定位。在坚持用户导向原则下,此次首页改版改变了原有的页面色系、内容布局,优化了栏目设置、内容供给,整体运用清和雅致的排版风格和标题字样,有效适应了网络时代用户的阅读习惯和个性化需求。

扫描二维码访问光明网首页

  在首页显要位置处,一辆实时滚动的“光明专列”驶入人们视野。这一板块以高铁列车为创意模型,通过一节节车厢搭载着“红船初心”“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等光明日报思想理论文化领域的精品项目驶向前方,既喻示着网络时代信息高速传播的特性,又彰显了媒体融合背景下网络新媒体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从内容设置看,新版页面的思想理论文化特色更为鲜明,尤其对知识分子群体的关注更加紧密。比如,《追思》栏目以致敬逝去学人为出发点,让网友通过交互式体验抒发感怀、寄托哀思;《五老评热点》有声栏目则聚焦当前社会发展的热点话题,邀请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授、老模范进行深入解读。

  光明网负责人表示,本次网站首页改版进一步延续了光明日报“打造知识分子精神家园”的传统理念,充分遵循了“新闻视野、文化视角、思想深度、理论高度”的办网宗旨;同时,光明网也将以此次改版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在新媒体时代向着建设有巨大影响力的思想理论文化网站目标持续迈进。

  《光明日报》(2020年01月16日 09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