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张政总编辑:为“中国之治”凝智识、汇合力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领导活动 > 正文

张政总编辑:为“中国之治”凝智识、汇合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1-06 12:35

  为“中国之治”凝智识 汇合力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 张政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近年来,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重任,中国智库洞察大势、关注民生,聚焦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推出了一批具有政策影响力、舆论引导力和思想穿透力的研究成果。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如何通过凝聚智识,推动统揽全局的顶层设计落实为全国一盘棋的改革行动,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呼唤着中国智库的智慧贡献与责任担当。

  智库和媒体是天然的朋友。在传媒格局发生巨变的当下,媒体要与智库携手前行,为新闻产品注入深邃思想,通过有效传播凝聚起最广泛的社会力量;智库也需与媒体有机联动,为进一步传播学术主张、推动研究成果落地生根培育一方沃土。今后,光明日报将继续把智库作为紧密联系知识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优势,让光明日报的文化气息、学术风格、问题意识、现实导向更加清晰;着力建设技术先进、特色鲜明的光明全媒体矩阵,在纸端、网端、掌端共同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进一步完善光明日报大数据平台、智媒体技术研发应用平台、“光明智联”等新型智能平台,为智媒时代的思想理论研究与传播提供强大助力。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