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光明网《“我是部长”系列有声漫画》荣获中国人大新闻奖三等奖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我是部长”系列有声漫画》荣获中国人大新闻奖三等奖

来源:光明网2019-11-14 17:09

  光明网讯(记者 张倩)第29届中国人大新闻奖于日前揭晓,光明网《“我是部长”系列有声漫画》荣获网络作品新媒体项目三等奖。

  《“我是部长”系列有声漫画》是光明网于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推出的新媒体产品,其以“声音+动态漫画”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出4场“部长通道”上34位部级负责人的精彩答问。4场“部长通道”结束后,光明网选取“部长承诺的2019年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对“部长通道”进行全方位回顾,聚焦部长通道上与百姓民生密切相关的重点、热点、焦点,突出表现部长们“对敏感问题不回避、对社会热点有呼应”的积极态度,引起网友广泛关注。据统计,《“我是部长”系列有声漫画》在光明网各平台累积观看量达800余万次。

  本届中国人大新闻奖共有来自报纸、通讯社、电台、电视台、新闻网站和人大报刊的265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4件,一等奖55件,二等奖89件,三等奖117件。(点击查看:第29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获奖作品

  中国人大新闻奖是全国性奖项,自1991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鼓励和引导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投身人大新闻报道工作,积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新闻报道的正确导向作用,不断提高人大新闻报道的质量和水平,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

  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活动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主办,由中央新闻主管部门、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和新闻教学研究机构、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地方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有关方面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组成评选委员会具体负责评选。

  附:《“我是部长”系列有声漫画》链接

   【有声漫画】首场“部长通道”开启 多位新部长亮相

   【有声漫画】第二场“部长通道” 多位部长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有声漫画】第三场“部长通道”多位部长直面社会关切

   【有声漫画】“超长”部长通道开启 两高负责人首度亮相

   【有声漫画】部长通道传佳音 勾勒2019美好生活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