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光明日报将与封面传媒共建“智媒技术云平台”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光明日报将与封面传媒共建“智媒技术云平台”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4-29 08:46

  光明日报成都4月28日电(记者李晓东、周洪双)28日,在成都举行的“智媒先锋5G未来——第三届AI+移动媒体大会”上,由光明日报社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建设的“互联网+”智媒技术创新中心与封面传媒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建“智媒技术云平台”,共育高素质新媒体人才,共享特色优势资源。

  “智媒技术云平台”是基于“5G+大数据+人工智能”打造的国内领先的新一代智媒体产品云平台。该云平台主要致力于解决媒体的内容融合生产方案:一方面采用前沿新技术辅助内容生产,另一方面依托云平台推动新闻生产向全时段、全流程、全网络的智能化变革;平台还将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需求,包括机器写作、人脸识别、推荐算法、视频生成、AI营销、大屏可视化等产品应用。

  “互联网+”智媒技术创新中心依托其在5G创新应用和智媒体技术方面的优势,将为云平台提供认定、标准等技术支持。封面传媒是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互联网科技传媒企业,目前已经打造了涵盖7大类、21个产品的智媒体产品矩阵,将为云平台提供实验、演示、转化等业务支持。

  据了解,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将共同组建项目制管理团队,推进云平台开发建设。双方还将分别依托母单位,开展在职人员交流培训,借助各自在内容、技术、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和资源,推动5G技术产业生态拓展新空间,助力智媒技术创新发展。

  《光明日报》( 2019年04月29日 13版)

[ 责编:白丽克孜·帕哈丁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