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光明日报系列微视频《光明的故事》(第二季):牵挂开山岛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光明日报系列微视频《光明的故事》(第二季):牵挂开山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13 09:43

  《光明的故事》是光明日报品牌微视频产品,去年全国两会期间推出第一季,引发强烈社会反响。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光明的故事》(第二季)正式上线。3月5日、7日、12日,分别推出三集系列微视频《致敬》《牵挂》和《追光》。截至3月12日,该系列视频在PC端和移动端浏览量达7700多万次,引发了网友,尤其是年轻互联网用户的热烈讨论。

  致敬

  《致敬》是光明日报社为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将纪念主题融入两会公共议题而精心制作的视频产品。视频充分挖掘光明日报在知识界的优势资源,邀请9位国宝级泰斗出镜,简述自己所在领域70年的沧桑巨变,共同说出“70年,我陪你”的主题句,凸显光明日报致敬科技人文大家、科技人文大家致敬祖国的主题。

  牵挂

  《牵挂》微视频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纽带,以王继才事迹的报道者、光明日报高级记者郑晋鸣深情口述贯穿全程,讲述了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此生戍海终无悔的感人故事。微视频代入感强,泪点和共鸣点多,是开山岛的故事,是王继才夫妇守岛32年的故事,更是总书记关怀与牵挂英雄的故事。微视频在光明日报新媒体矩阵同步推出,腾讯、秒拍、今日头条、哔哩哔哩等商业网站积极转发,反响热烈。

  追光

  《追光》微视频讲述了一次温暖的相遇。因为总书记让座的举动,姚玉峰与黄旭华结缘,一台高难度手术,让93岁的黄旭华与光明重逢;因为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铸大国重器奉献一生的科学家群体,走进了姚玉峰视野,更多的“黄旭华”,有机会迎回光明;因为总书记的感召,从国外归来报效祖国的姚玉峰,更深切地明白了这个职业的力量与尊严。该视频在光明日报新媒体矩阵推出,并与其他平台联动,引发人们对“追光者”的热烈讨论。

  网友留言

  中国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感谢那些为了祖国无私奉献的人,感谢那些为了保家卫国的先辈,因为有了你们的奉献和牺牲才有了现在日益强大的祖国。

——网友“三颗星的彩色冒险”

  当我吃着饭,逛着商场,看着电影,有个守岛战士一守就是32年,基本是一生都献给了祖国的海防。这才是最可爱的人。

——网友“海带”

  他们才是名副其实的当代之星!

——网友“志强”

  (光明日报记者 王子墨 孙金行)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13日 10版)

[ 责编:白丽克孜·帕哈丁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