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李春林副总编辑出席《品读石家庄》出版座谈会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领导活动 > 正文

李春林副总编辑出席《品读石家庄》出版座谈会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2018-12-10 08:42

  原标题:《品读石家庄》:解读石家庄的文化性格

  12月7日,《品读石家庄》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品读石家庄》是一部诠释和解读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城市文化性格、人文精神的书籍。该书是人民出版社在京津冀协调发展的大背景下、出版的第一部关于石家庄城市文化方面的书籍,将对在更大范围了解认知京津冀地区另一座重要城市——石家庄的历史文化及其人文特质,助推相关区域、领域的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NEM1_20181207_C0223067162_A1753619

  本书作者为孙万勇长期工作、生活在石家庄,对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感情,他曾深度参与过石家庄城市改革发展历程,对于认识文化在城市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方面,有着厚重的积累、独特的视角和深度的思考。一直以来,他积极推进石家庄历史文化研究和探索,先后主编《石家庄通史》《石家庄历史名人》等书籍,策划并组织拍摄了《璀璨时空》《正定》等大型文献纪录片。

  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光明日报社副总编李春林,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原会长、央视军事部原主任刘效礼将军,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著名学者韩毓海,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董事长、证券时报社长、总编辑何伟,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石家庄市文联主席、作协主席周喜俊,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编审、新华社瞭望智库首批专家祝晓风等人出席了座谈会,对《品读石家庄》一书进行了深入研讨。(光明融媒记者陈雪)

[ 责编:白丽克孜·帕哈丁 ]
阅读剩余全文(